尊爵金屬經典再現 ~ Nokia 8800

ePrice 編輯
【香港特派員/ Paul Matt 報導】
自 1998 年 Nokia 發表 8810 開始,Nokia 以不同金屬機殼打造 8 系列的「尊貴」感,一直都是所有消費者最想珍藏的手機。Nokia 8 系列的上一代機種,是 2002 年推出的 Nokia 8910 及彩色螢幕版本 Nokia 8910i,相隔兩年後才推出的 8800,更是讓人期待。在經過測試後,也發現 Nokia 8800 無論在質感或是功能上的改進,還是令人驚喜不斷。
不鏽精鋼 以往尊貴的 8 系列手機所使用的外殼材質,包括稀有的鈦金金、銀金屬及鋁鎂合金,這次 Nokia 8800 卻採用看似平凡的不銹鋼及玻璃,強調手機有如名貴手錶般的鑄造技術。當實際把 Nokia 8800 握在手中,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堅固又有質感,和市面一般所用的塑膠外殼手機,觸感完全不同,不過也由於表面採用不鏽鋼的光面設計,讓第一代 Nokia 8 系列手機 8810 特有的「指紋」印記再度出現。Nokia 8800 機殼的配色也比以往更深沉。之前推出的 Nokia 8910 使用了機體向上開啟方式的獨特設計,Nokia 8800 同樣採用此一設計,更增加了如房車的雙避震彈簧及不鏽鋼珠軸承系統,只要觸碰手機中間的黑色按鍵,機身就會開始滑升,只要手持 Nokia 8800,絕對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明亮螢幕 Nokia 8800 除了外型出眾,內在同樣驚人。映入眼中的 26 萬色螢幕,搭配 1.7 吋 208 x 208 的螢幕,雖然比起其他大螢幕機種略遜一籌,但也因為小巧的螢幕及高解析度的優勢,使 Nokia 8800 整體感覺比其他 Nokia 手機還要明亮清楚,而且色彩的效果也很真實;實際播放一段 3GPP 動態短片來測試,螢幕顯示非常流暢,顏色也很分明。
多媒體音效 在鈴聲的效果方面,Nokia 8800 支援 64 和絃 midi、MP3 及 AAC 格式鈴聲,內建數首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的音樂;位於機頂的喇叭,播放音樂的聲音非常響亮,而且聲音清脆,效果比起其他採用 Nokia Series 40 作業系統的機型更佳。Nokia 8800 和 Nokia 6230i 同樣具有音樂播放器程式,不但可以背景播放,還可以調整播放音樂的音場效果;內建的 1.2 版藍芽功能,更可以搭配藍芽立體聲耳機使用,享受音樂無線的生活!
簡易拍照功能 由於機身設計的限制,Nokia 8800 內建了 54 MB 的記憶體,沒有外接記憶裝置的擴充功能。滑升後的 Nokia 8800 背面,則內建 50 萬畫素的相機鏡頭,提供最高 800 x 600 的畫素選擇,雖然規格較為特殊,但其優異的反應速度,不會延遲的拍照效果,同樣令人讚賞,稍嫌可惜的是並無提供拍攝相框及拍攝效果的選擇,但做為大頭貼來電圖鈴則是非常夠用的!
商務功能齊全 Nokia 8800 的定價大約為港幣 7000 元,折合台幣則逼近 3 萬元,同樣訴求於高階品味的商務人士,所以 Nokia 在 8800 中加強了 PDA 功能的應用,如行事曆、備忘錄、待辦事項等,配合 PC Suite 軟體也可以和電腦 Outlook 同步更新。藍芽耳機的搭配更是商務人士不可或缺的配件,Nokia 8800 除了語音的傳輸功能外,也可以透過藍芽進行資料的傳輸,使 Nokia 8800 的應用更加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