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 PDA 手機 XG 500P 輕易把玩 (一)

ePrice 編輯
[文字/黃姵綾 攝影/洪培林 構圖/李依霜]
多角度 可隱藏的天線 可直立、可隱藏的天線,一打開就能夠通話,收起來馬上變得簡單、方便攜帶,多角度的天線給人一種富有變化的樂趣。不管是 30、60、90 度,或是平躺於凹槽裡,都各有不同的感覺。再加上拉開天線,螢幕便會出現數字鍵以供撥號的功能,讓 XG 500P 在消費者使用的便利度上更為提昇。另外,天線旁邊還有一個固定用的卡榫,將它推出去之後,天線就能以 90 度直立。
180 度鏡頭 任你拍 跳脫 PDA 一貫嚴肅、商務的刻板形象,XG 500P 特別設置了 180 度的旋轉鏡頭,讓手機本體看起來充滿了活潑、有趣的生動概念,拍起照來也變得順手許多,任何表情都能夠輕鬆捕捉,不管你是自拍還是拍人,角度隨你調整。旋轉鏡頭以方型的外觀來呈現,和手機來個完美的呼應。
一體成型的外觀 看起來四四方方的 XG 500P,以未來銀的金屬色系作為基調,再搭配機身左上角的品牌字樣,讓產品的辨識度增加,不僅如此,品牌還利用與亮眼銀色有強烈對比的經典黑來當作點綴,讓即使是單一色調呈現的 XG 500P,也能夠很搶眼。另外,翻轉至手機背面,成圓圈形狀散開的喇叭孔,是播放音樂的最佳管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多媒體的影音效果。
側面也不簡單喔 XG 500P 機身的左側是調整音量的按鍵,可自行調整聲音的大小,還能夠選擇開啟震動或是關閉,可利用手寫筆來做控制。轉換至機身右側,上方是耳機插槽,是提供使用者享受音樂的平台;下方則是支援 SD 及 MMC 記憶卡的插槽,讓手機能夠擴充儲存容量,最大記憶體可支援到 1GB。另外,XG 500P 的機身側面的部分,還利用立體的線條,來防止使用時不小心滑落的情形。
可設定的功能鍵 位於手機下方的功能鍵,一字排開,令人體驗到簡約的一致風格。除了主要的五向功能鍵之外,XG 500P 在五向功能鍵的旁邊,還設置了左右快速鍵,可自己設定快捷的功能,只要按一下就馬上進入你所需要的功能畫面。即使是 PDA 手機,也能夠不透過手寫程序,就操控自如。 小編碎碎念 就外型的大小而言,XG 500P 對於一般女性的而言,似乎有點大,可能在使用時會顯得比較不方便。此外,位於背面的喇叭孔,對於平常習慣將手機平放的人來說,在聽 MP3 的同時也把聲音給遮蓋住了,無形中音樂就變得很小聲,這種設計是讓人感到比較不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