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螢幕擺''闊'' !Nokia 7710 帶來視覺新感受

ePrice 編輯
【文字/歐陽宜珊、攝影/洪培林、構圖/游秀菁】 Nokia 7710 是支功能強大的智慧型手機,採用 Symbian 7.0s 作業系統,改變一般人對手機螢幕方方正正或是細細長長的印象,而改採橫式寬螢幕呈現,讓消費者在撥接電話或使用手機,另有一番新感受。雖然在剛開始拿到手機時,會有點不知如何接聽電話,可是一旦適應了用法,Nokia 7710 就會令愛好新科技、注重工作效率的專業人士深深著迷。
觸控螢幕好方便 Nokia 7710 擁有觸控式螢幕,因此省去了傳統的數字按鍵,改以虛擬鍵盤撥號,不過在手機頂端仍保留了接聽、結束鍵,消費者可以很快速地從綠色、紅色符號來區分其功能。方便的是,在結束鍵旁還有一個擴音鍵,除了可以切換擴音及聽筒的功能,也能利用它錄音,甚至長按此鍵,還能開啟聲控撥號的功能。
在螢幕左方的 3 個快捷鍵,只要用過 Nokia 智慧型手機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分別是五向導航、功能表、桌面鍵。至於螢幕右方的快捷鍵則較特別,分別是縮放、切換、ESC 鍵。「縮放鍵」可以讓你快速放大、縮小螢幕程式畫面,貼心的讓你選取最適合的瀏覽畫面。「切換鍵」可以讓你切換查看應用程式中的不同畫面。至於「ESC 鍵」則是讓你快速回到上一個應用程式的畫面。 SIM 卡、MMC 記憶卡安裝有訣竅 除了在操作鍵較特別外,在安裝 SIM卡也與別支手機有些不同。先按了手機頂端的背蓋固定鈕,將背蓋向外滑動後,再打開手機背蓋。在更換 SIM 卡時,要先把電池取出,接著再將 SIM 卡的卡榫打開後,才能將 SIM 卡裝入。
至於 MMC 記憶卡則不必取下電池,在開機的情形下,打開背蓋後,就可以直接抽換記憶卡。Nokia 7710 內建了 90 MB 的記憶容量,手機包裝內還會附上一個 128MB MMC 卡,可以儲存至少 200 ~ 4000 張圖片、2 ~ 5 小時影片、3 ~ 12 小時音樂。還有其它通訊錄、訊息、行事曆、應用程式都可以儲存起來。
輕鬆手寫輸入 Nokia 7710 內建 640 x 320 畫素的超寬、超大 TFT 螢幕畫面,可以隨意調整螢幕的亮度與對比。此外,除了常見的注音輸入法外,還增加了倉頡輸入法,讓台灣消費者可以利用虛擬鍵盤更有效率的輸入文字。如果懶得找鍵盤,手寫輸入也很方便。
上網、行政更有效率
由於 Nokia 7710 直接內建 HTML 瀏覽器,因此手機上網就如同電腦上網般的簡單,而且畫面與電腦上看的排列位置一模一樣,令人倍感熟悉。它還支援 Flash 6.0,若網頁有支援,在 Nokia 7710 同樣可以欣賞到。
過去 Nokia 的智慧型手機只能單純的閱讀 Office 文件,如今 Nokia 7710 不只能閱讀,還能直接修改 Word 及 Excel 文件。至於行事曆的週/日提醒、二地世界時鐘的對照,都可提升商業人士的工作效率。
全螢幕瀏覽照片好過癮 今後在手機上看照片將會更容易,Nokia 7710 的寬螢幕,可以讓你全螢幕瀏覽影片、照片,並且可以直接利用觸控筆隨心所欲地縮放比例。
支援豐富多媒體播放
Nokia 7710 的影音檔案的支援非常豐富,除了內建 FM 收音機外,它還內建了立體聲揚聲器,就算把音樂開到極限,也不會有破音的情形發生。音樂的檔案可以支援 MP3、AAC、WAV、MIDI、AMR、TrueTone,影片則是支援 3GP、REAL檔。值得一提的是,Nokia 7710 內建的百萬畫素相機鏡頭,可以支援單段錄影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