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新話題 ASUS J103 換殼如換衣般簡單

ePrice 編輯
[文字/歐陽宜珊 攝影/洪培林 構圖/李依霜]
可換殼設計 手機風貌多變 ASUS J103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行更換不同面板。因此在手機出廠時,除了手機上原本的面板外,ASUS 還會附贈另一片同色系面板,讓消費者可以依心情任意變化外殼。不論是選擇何種顏色的面板,絶對不只是單純的素色而已,而是各種充滿普普風的幾何圖形。 J103 按鍵、鏡頭大特寫 ASUS 在 J 系列的手機擁有一貫的風格,以 ASUS J103 及 ASUS J102 為例,同樣都是 30 萬畫素鏡頭、內建閃光燈,同樣支援 6 段 7 階變焦及連拍、錄影等功能,因此會讓人誤以為二支手機很類似,事實上系出同門的手機總難免令人有如此的聯想,但是 2 支手機在外觀及功能上仍有差異,尤其是在鏡頭及按鍵的設計,就讓我們瞧瞧它們的差異吧!
在鏡頭的位置上,ASUS J103 與 J102 一樣,都是位於手機螢幕的正上方。但是在造型上,ASUS J103 又比 J102 簡潔,沒有多餘的數字及點狀的裝飾,也不是採用 J102 內嵌鏡頭的作法,而是設計成與面板連在一起的鏡頭蓋,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方便換殼。
在按鍵上的設計,ASUS J102 符合人體工學的果凍式大按鍵,ASUS J103 同樣延續此作風,採用了果凍式大按鍵,但在顏色上又多作變化。以粉紅機為例,就利用了與手機外殼同色系的粉紅色,中間再搭配顯眼的銀色,在使用手機時,數字還會發出藍色冷光,令整支手機充滿了各種顏色,非常有變化感。
30 萬 VGA 相機 動靜態拍照都 OK 雖然 ASUS J103 與 J102 的拍照功能差異不大,但是之前 J102 只能提供無聲錄影,而此次 J103 已經進步到可以有聲錄影,不過內建的動態記憶體同樣都為 4MB。 在拍照的設定上,J103 除了提供自動、夜間、室內、室外的拍照模式外,在螢幕上直接可以清楚看到手機相片的基本設定,包括相片尺寸、拍照模式、閃光燈狀態、閃光燈狀態、變焦等,若想要再作更改,再從「選項」中作設定就成了。若是喜歡自拍的人,同樣可以在此處找到自拍設定。J103 支援 MMS 及 WAP,所有拍好的照片都能立即傳送出去,讓你的朋友們可以即時接收相片,一起分享拍照的喜悅! 說了那麼多,直接來看看 ASUS J103 的 6 段 7 階變焦所呈現的手機畫面吧!
20 種相框 相片特效隨意玩 ASUS J103 的預覽特效有:一般、負片、曝光、灰階、懷舊、浮雕、黑白等模式,在編輯功能則有 15 種特效、放大、縮小、旋轉、翻轉插入外框及文字。值得一提的是,它所提供 20 種相框,包括情人節、新年、耶誕節、生日等特殊節日的外框,及報紙頭條、雜誌封面、記者會等特別的場合外框,都可讓你直接將照片合成來電大頭貼,大玩手機照片特效。
JAVA 遊戲 跟得上流行 不同於 J102 的手機定位及訴求,ASUS J103 主攻年輕的消費者,因此遊戲方面也作了些變化。它內建了 3 款好玩的 JAVA 遊戲,分別是 BonBonBall、FruitBomb、SkyBuster,還可自由下載,讓手機化身為一個行動遊戲機。
其它貼心小功能 ASUS J103 還有其它貼心的小功能,例如我的秘密相簿、來電過濾、通話管家、乾淨桌布等。尤其是「我的秘密相薄」的功能,讓個人的隱私照片充分受到保護。而「來電過濾」的功能,更是可以令你不用受到煩人電話的困擾。 小編碎碎唸 這支針對年輕人的手機,在外殼上採用了各種大膽亮麗的顏色,在眾多手機中絶對會令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它不支援時下流行的 MP3 鈴聲。另外,它雖然有提供語音辨識的功能,但是只支援 10 組聲控指令及電話號碼,且必須事先錄製,才能使用聲控撥號與聲控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