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音樂精靈 Dopod 585 飛進你心裡

ePrice 編輯
[文/蘇秦緯、圖/游秀菁、攝影/洪培林] 多普達再度推出 Smartphone 新鮮貨 Smartphone 手機又有新的選擇嘍!多普達在半年前推出 Dopod 565 之後,就在手機市場上引起不少的震憾,從此也建立起品牌形象,讓人講到智慧型手機就會想到 Dopod 這個牌子。這次,多普達又推出 smartphone 系列的 Dopod 585,一起來瞧瞧吧!
小編將本篇的標題取名為智慧型音樂精靈,可說是一點也不誇張。當 Dopod 585 開機時,你就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聲,以及有一支蝴蝶飛來飛去,再加上雪白的機身,真是不知道迷倒多少可愛的女生了!但可別忘了,他也是 Windows 系列的 Smartphone 機種,擁有強大的擴充功能也會讓男生愛不釋手喔! 575?585? 外觀雙胞胎 Dopod 585 在外觀上,與自家的 575 差異不大。主打音樂播放的 585,更是大膽地把 Media player 的快捷鍵,就放在數字鍵的上方,與 575 比較起來,省去了工作管理員的快捷鍵,真是讓人看到就不禁想播放音樂看看!
在機身左側方面,也與 Dopod 575 大同小異,只設計了音量調整鍵,讓整體機身感覺俐落了不少,拿在手上也不用怕會誤按而礙手礙腳。
而在機身的上方,有著電源鍵與紅外線埠,以及細細長長的喇叭孔。喇叭孔的外型設計與位置,都與其他機種不太一樣,看起來真是有點詭異!
原來是,主打音樂手機的 Dopod 585,在喇叭孔設計上也有細心之處。將喇叭孔設計在手機的上方,讓手機就算平放在桌上聆聽音樂時,聲音不會受到阻礙而變調嘍。
在機身右側方面,有著 130 萬 CMOS 相機的 Dopod 585,當然也不能忘記設計相機快捷鍵,讓你隨時隨地看到美好的畫面,就能快速地捕捉。
在機身底部的位置,有充電孔以及 USB 傳輸線的接孔。在 USB 接孔的部份,當你使用傳輸線與電腦做聯結時,同時也具有充電的功能喔!
Dopod 585 在機身背面也與 575 相差不遠,同樣都是將相機與自拍鏡藏身在機背,如果是只看機背,還真會讓人搞不清楚誰是誰。另外,很可惜 Dopod 585 還是沒有補光燈的功能,否則拍照功能就更加完美了。
方便好用 Media player 快捷鍵 再來進入 Dopod 588 的主題吧,先看看機身正面突兀的四顆按鍵,上面還有類似遙控器的錄音、前進、播放、後退圖示,但最左邊的圖示可別以為真的是錄音鍵哦!既然省去了 575 所擁有方便的工作管理員快捷鍵,有了這顆進化版的快捷鍵,不管是工作管理員、錄影或是藍芽,使用上都更為方便了。
另外三個按鍵可就真的是 Media player 前進、播放、後退快捷鍵了,不過如果還沒建立播放清單的話,當按下其中一個按鍵時,就會進入媒體櫃中建立播放清單。
建立好播放清單之後,就可以試試這個快捷鍵所帶來的方便嘍!相信手上擁有 Smartphone 的消費者們,最大的用處還是在於播放音樂部份,有了這個快捷鍵,足以讓你取代手上的隨身聽了。
Smartphone 系列首款內建 130 萬畫素 除了播放音樂上的特別之處外,Dopod 585 還是自家 Smartphone 中首款的百萬機種。拍攝介面中,顯示的資訊非常清楚,不論是大小、剩餘張數以及變焦都有顯示,並且在拍攝 640 X 480 pixels 大小中,則具有兩倍變焦的效果。
CMOS 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於感光度比較差一點,小編再拿到戶外做測試,並傳輸到電腦上觀看的結果,呈現的水準方面只能說中等,與之前的機種差不多。如果在未來的機種中,能再提升相機水準的話,肯定銷售量會再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