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漢諾威 CeBIT 展/三星兵團船堅砲利

ePrice 編輯
【記者/呂宗熹德國報導】 去年三星已經針對 CDMA 市場發表全球第一款 1.5GB 的硬碟手機 SPH-V5400,這回在 CeBIT 再接再厲推出 GSM/GPRS 版的 3GB 硬碟手機 SGH-i300,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是衝著蘋果的 iPOD 而來,也想在 MP3 隨身聽市場分一杯羹。
i300 採用直立式機身,並仿效 iPOD,設計了一枚圓形飛梭轉輪旋鈕,方便搜尋音樂曲目,手機支援 3D 音效、內建立體聲雙喇叭,支援的播放格式包括:MP3/WMA/AAC/AAC+/OGG,另外還支援 MPEG-4 和 H.264 規格的影片播放功能。
i300 採用 26 萬色 TFT 螢幕,並附有 130 萬畫素相機、藍芽立體聲傳輸功能、TransFlash 記憶卡插槽,重量 130 克,手機本身搭載微軟的 Windows Mobile OS 作業系統,所以也算是一部智慧手機,預計第三季在歐洲推出。 最新版滑蓋機 D600 是三星今年的強打主力旗艦機,功能豐富,配備 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電視輸出、影片桌布、來電影片等功能,多媒體影音規格也十分齊,採用 TransFlash 記憶卡,重量控制在 99 克。
呼應 MP3 手機的當紅熱潮,三星在另外三款手機的上蓋面板一律設計了音樂播放、停止、前進、後退等按鈕,包括 E708 的升級版 E720、i-mode 手機 S410i 及 X800,這三款手機外型、規格大體相近,都配備 100 萬畫素相機,主要差別是 X800 多了 TransFlash 記憶卡插槽,平心而論,三星機種固然繁多,部分手機都是局部小改,乍看眼花撩亂,但萬變不離其宗,機海氣勢部分即由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