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20 支新機 Motorola 搶當手機大哥大

ePrice 編輯
【記者/蔡珮婷報導】 MOTO 副總裁 24 小時旋風訪台 高度重視台灣 整個北亞逐漸成為全球 3C 產業的主力市場,然而台灣手機市場的蓬勃發展,使得 Motorola 視台灣為北亞 3C 產業最重要的戰略地點。為此,Motorola 副總裁兼行動通訊終端部北亞區總經理戴德邁 (Michael Tatelman),特別來台發表台灣,及整個北亞地區的三大競爭策略,主張將以精細的設計感、卓越的技術,爭取絕對競爭優勢。 對於包含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的整個北亞地區,戴德邁表示台灣市場的競爭性強,是 Motorola 在北亞的重心地區。而此次訪台也與系統商、代理商密切接觸,一方面是希望強化台灣市場的經營策略,另一方面則是期望能設計出,更適合系統商提供使用者服務的機種。戴德邁還提到,目前設於大陸北京的研發中心,會深入整個亞洲市場,設計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三大競爭策略 爭取絕對優勢 戴德邁此次訪台發表的策略,關係著北亞甚至是全球通訊產業的發展動向。這三大策略分別是發展無縫通訊、領先 3G 技術應用,以及多媒體影音產品。無縫通訊這個名詞,相信對於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都是相當陌生的,所謂無縫通訊 (Seamless Mobility),是讓手機隨時都處於連線的狀態下,透過高速網路技術,以及功能強大的通訊產品,想要無時無刻透過手機視訊會談,或是監看家中的狀況,將不再是遙不可及。 另外,戴德邁認為北亞區的市場將在 2005 年掀起戲劇性的變化,進而影響未來手機動向。尤其是台灣市場因為系統商的服務加速、WiFi 架構迅速,加上使用者對於影音方面需求增加,3G 通訊蓄勢待發。而 Motorola 順應市場將推出不同型態的機種,讓消費者依照個人生活型態享受不一樣的 3G 生活。首先將推出 PDA 3G 手機 A1000、娛樂取向機種 E1000,以及時尚經典摺疊款的 V975,目前預計於 2005 年第二、三季於台灣市場問世,當然如果系統業者加速開台的腳步,也不排除提前的可能性。此外,全球其他市場也會出現流線型的 E1120、超聰明的 A1010 PDA 手機,還有堪稱多媒體手機傑作的 E1060,Motorola 將以 3G 多種新產品與服務,帶領全球進入未來行動科技新紀元!
在 GSM 市場部分,戴德邁表示,多媒體影音需求量大增是全球的趨勢。因此,Motorola 正著手與蘋果電腦合作,將 iTunes 軟體置入新系列的產品當中,讓 iTunes 成為 MOTO 系列手機的專屬音樂播放器。另外,影片跟視訊將會成為下一波流行風潮,除了 3G 手機可提供的雙向視訊對話、視訊會議之外,也將在近期推出首支即按即看 (Push to View) 的 GSM PoC 手機,而這項技術也會成為未來一年主力發展重點。讓使用者可以享受輕輕一按,即可傳遞語音、影像訊息的便利生活。 手機大突破 Motorola 精彩可期 今年的 Motorola 將在手機造型,及顏色上有重大突破,將依循圓與薄的核心設計哲學,讓手機具有不同的個性及特質。像是外型渾圓的 V6,和超薄直立機 V8,相信消費者可以體會到許多令人驚喜的設計改革。此外,不論是 GSM、3G,或是藍芽的配件部分,都將有意想不到的突破,像是在坎城展出的藍芽太陽眼鏡,就是絕佳的例子。同時,台灣摩托羅拉產品行銷經理李佩欣指出,目前計畫今年於台灣上市的 3G 手機就有 7、8 支,而 GSM 手機也有十多款,主要都將集中在第三季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