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坎城 3GSM 展/Samsung 積極搶攻

ePrice 編輯
【坎城特派員/黃思蕾報導】 雖然三星在手機技術、市場排名各方面,都領先同國死對頭 LG 不少,但三星去年推出 WCDMA 規格的 3G 手機腳步,沒有如 LG 般積極,讓去年下半年 LG 硬是在韓國以外的市場,搶去不少佔有率。
不過,隨著歐洲與亞洲的電信服務業者快速推出商用化 3G 服務後,三星在 WCDMA 的動作也轉趨積極,在今年坎城的 3GSM World Congress 裡,三星就一口氣推出三款全新 3G 手機 Z130、Z300 與 Z500。 Samsung Z130 ~ 外型搶眼、功能一級棒! Samsung Z130 的外觀大概是今年在坎城被最多人注目的,因為三星把 Z130 當成旗艦產品般,與三星形象廣告共同出現在坎城展覽館附近主要街道的路燈上。號稱擁有極度友善的 3G 功能,Z130 最大的特色就是可向左旋轉九十度的螢幕,雖然在實際把玩時,筆者真不知道這樣的設計到底有什麼用途,不過畢竟相當搶眼又有趣,依然吸引不少參觀者的注意。至於 3G 最基本的功能,如視訊會議、影片串流播放,以及支援 Real、MPEG、MP3、H.263、AAC 等多媒體播放格式,當然都是全部支援,內建的百萬像素相機並搭配著可旋轉式鏡頭,增添不少拍照時的樂趣,可惜 Z130 並未支援外插式記憶卡。 Samsung Z300 ~ 主推多媒體娛樂功能 屬於折疊式外觀的 Samsung Z300,功能上與 Z130 相當接近,不過 Z300 的定位比較傾向於 3G 音樂手機,所以每個音響迷會在意的功能,如立體聲、數位功率放大器、等化器(Equlizer)等,都出現在 Z300 身上。這款手機也內建百萬像素相機,並且支援 TransFlash 規格的外插記憶卡。 Samsung Z500
全球體積最小的 3G 手機
另一款新機 Samsung Z500 同樣屬於折疊外觀,號稱是全球體積最小的 3G 手機之一,重量為 95 公克、厚度為 2.45 公分。既然強調輕巧,功能上自然不會像 Z300 般複雜,最基本的 3G 功能當然一定會有,也支援 TransFlash 規格的外插卡,不過因為 Z500 的相機鏡頭不能旋轉,為了完成 3G 手機與視訊會議必定結合的使命,除了百萬像素相機外,Z500 還有內建一個 VGA 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