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實機測試 GEO 首款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GX838

ePrice 編輯
【記者/李佩紋報導】 GEO 首款百萬畫素手機 陽剛登場 GEO 自去年四月加入台灣市場以來,機型並不是太多,但所推出的手機總在市場潮流前端。例如滑蓋機種 GC688、立體喇叭造型 GS308 以及和這款百萬畫素手機 GX838 一樣,都採用魚鰭型天線的 GC800,都算是相當有特色的機款。 GX838 的機身採銀色為主體,並在一些特別之處搭配黑色加以點綴,黑、銀相間的整體配色,讓 GX838 充滿濃濃的陽剛味。而 GX838 的體型也不算大,掀蓋、闔蓋之間頗為順暢,若硬是要挑剔的話,恐怕就是稍嫌厚了點。
把多媒體特色全都印在手機上 130 萬畫素的鏡頭設計於外螢幕左下方,旁邊銜接著閃光燈,挺有連體嬰的感覺。在手機的左上角也設計了一個 logo,讓你從外觀就知道 GX838 不只可以拍照,還支援有聲錄影。
在魚鰭型天線背面,GX838 還印製了 MPEG-4 的字樣,下方還有一排 VIDEO & AUDIO RECORDING,標明著 GX838 的強大影音功能 - 既可播放也可錄製 MPEG4 格式的影片。而機身右側安排有 miniSD 卡插槽,不管是音樂、影片、照片、文件等檔案,都可存入 miniSD 卡中,讓你的檔案來去電腦與手機間更方便。
外觀硬派 按鍵迷你 GX838 外表給人硬派又陽剛的氣息,但掀蓋之後,卻發現按鍵十分精巧,完全顛覆了外表給人的剛硬形象。仔細看,GX838 的數字按鍵採用小小的圓形按鈕,按鍵雖不大,但手感相當紮實,撥號時觸感分明。另外,快速鍵的部份,GX838 也以環狀圓形設計,層層環繞,並在快速鍵上標示了各個功能。
聽音樂?來點 MP3~ 想看影片?打開 MPEG4 影片~ GX838 除了打著百萬畫素照相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多媒體功能 - MP3 播放器以及可錄製、播放 MPEG4 格式的影片。MP3 的特別處是,當輕按 GX838 機身側鍵的向下鍵,就可以開啟 MP3 播放器,輕鬆享受音樂所帶來的美妙樂趣。
影片方面,由手機中錄製的格式為 MPEG4 有聲影片,且可以無限時錄影,直到記憶卡額滿為止,錄製完成後也能馬上由手機播放。而若想要欣賞其他電影影片,要注意下載的影片也必須是 MPEG4 格式。另外,GX838 已內建 40 MB 的大記憶體容量,若你還嫌不夠,還可利用 miniSD 卡的擴充,放心將影像儲存到記憶卡裡吧! 看我把待機畫面變乾淨 GX838 的外觀設計了許多 logo 與文字,加上鍵盤上的快速鍵也比一般手機多,光是外表,就顯得較為複雜。所以在螢幕畫面上,GX838 有個小小的貼心設定,就是能把待機畫面的系統商名稱隱藏,可讓待機畫面更加清爽。不過,時間以及日期的標識就沒辦法消除囉!
百萬畫素效果佳 這次測試 GX838 的百萬畫素相機時,小編個人覺得螢幕的細膩度很不錯,原來其解析度高達 176 X 220 pixels,難怪顯示效果很好。而在各式拍照效果的部份,有些比較少見,且還蠻特別的,例如紋理化以及內縮,將照片表現得更為不同,共計 8 組。而外框的部份,有 11 種相框可以選擇,還蠻多樣化的,不管是搞笑派還是清純浪漫型的圖框,GX838 都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