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虹置入性行銷有一套 偶像劇手機現蹤跡

ePrice 編輯
【消息來源/全虹通信】 隨著偶像劇及本土戲劇逐漸在台發燒,透過與戲劇節目合作,讓手機巧妙地融入在劇情當中,已成為時下眾多新手機快速嶄露頭角的管道之一。從早期《台灣霹靂火》中,劉文聰拿著 SAMSUNG T108,一直到《台灣龍捲風》劇中女主角手持VK 520、Telson 7080,一幕幕你來我往、扣人心弦的精采畫面,在在都讓觀眾在潛移默化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戲劇置入性行銷操作的觀點來看,全虹通信可說是掌得了先機,早在去年 5 月即搶先與《台灣龍捲風》合作,提供 VK 520、Telson 7080 供劇中主角使用。在將近 5﹪ 高收視率的強力曝光下,不但快速增加了手機在市場中的詢問度及知名度,並引領其他手機廠商跟進的風潮。時至今日,不僅 Innostream、NOKIA 等手機品牌陸續在劇中出現,更在台颳起了一陣手機戲劇星旋風。
全虹通信企劃處資深經理唐淑珍表示:「韓劇可說是置入性行銷的開山始祖,無論是裴勇俊在《冬季戀歌》裡手拿 LG 手機,還是宋慧喬在《情定大飯店》中使用 SAMSUNG 的電腦螢幕,在在都形成了一股風潮。而未來在台灣,手機與戲劇的緊密結合將會是另一種流行的趨勢,透過偶像及戲劇的操作,不但可在短時間內提高手機知名度,並可加深觀眾對手機及品牌形象的認同感,如同水幫魚、魚幫水般相互襯托,使得戲劇和商品能互蒙其利。」 隨著手機品牌代理業務日益激增,全虹通信未來也將循著《台灣龍捲風》成功的經驗模式,與戲劇節目持續合作,並且盡可能依照劇中人物的性格,為其找尋合適的機種。以近期所獨家贊助之三立偶像大戲《格鬥天王》為例,劇中兩大男主角孫協志、王仁甫則分別使用外型極簡之照相手機—utec X80、Arcoa A668;而女主角劉品言則手拿即將上市、重量僅有 70 公克之美眉專用手機 Capitel C6828。除此之外,全虹通信也將提供 VK 900、utec V601 等新手機予《台灣龍捲風》劇中主要演員使用。隨著《台灣龍捲風》劇情更加高潮迭起的同時,戲中手機之置入性行銷也將更加地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