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新視野!INNO 500 v.s Siemens SF65

ePrice 編輯
【記者/蔡珮婷報導】
是手機?還是相機? 由外觀看來,Siemens 的 SF65 可是一款讓小編們都尖叫的美型手機,質感勝出一般手機太多,如果不是在外蓋上有 Siemens 的 Logo,其鋼琴烤漆的純白外表,怎麼看都像是日本 S 牌的數位相機。而由 innostream 所出品的 INNO 500,倒是簡單多了,銀色的機身,內外螢幕的設計,與一般折疊式手機並沒什麼大不同。
說到旋轉手機,應該有很多人並不了解到底是怎麼個旋轉法?不管是 INNO 500 還是 SF65 都是可以將螢幕往右側翻轉,並且在螢幕翻轉的情況下,闔蓋來進行外拍。而從旋轉度的順暢感來講,INNO 500 的手感較為紮實,而 SF65 則是帶有滑順感,在轉動時會覺得 SF65 扭轉處比較順手。
功能滿滿的轉轉機 雖然說 INNO 500 的外觀與一般折疊手機沒什麼不同,但是內建 130 萬畫素數位相機,與 1.97 吋 26 萬色的內螢幕,再加上 64 立體雙聲道和弦鈴聲,及外蓋特製的喇叭孔,功能上倒是相當不錯。
反之,美型手機 SF65,雖然外觀夠美夠吸引時尚的目光,但可惜的是 130 萬畫素的相機卻只有搭配 6 萬 5 千色的內螢幕,拍照時的預覽畫面較為不清晰,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相機畫素有差。此外,SF65 只有內螢幕,不像是 INNO 500 內外螢幕兼備,雖然在旋轉闔蓋自拍的情形下不受影響,但是在一般的時候使用,就會嫌它比較麻煩一點點!
換個角度看世界 從 INNO 500 的機身側面可以看到有特別設計的飛梭滾輪,不僅可以應付平常選單的需求,還可以用來直接進行 zoom in/out 的功能。而 SF65 也有用來支援外拍時 zoom in/out 的快速鍵,使用時可以利用機身側邊的 +/- 按鍵來進行調整。 而令人在意的拍照效果,INN 500 與 Siemens SF65 均為內建 130 萬畫素的數位相機,並且同樣都有閃光燈的設置,可以彌補環境光線的不足。但是,INNO 500 可以在拍照時利用飛梭滾輪直接進行焦距、特殊效果、閃光燈補強等等的功能性選擇,而 Siemens SF65 卻沒有這麼方便,只有能調整焦距的設計而已。
轉轉大不同 INNO 500 在桌布功能中,特別設計了桌布幻燈片模式,使用者可以選取幾張照片,直接在桌布上像是幻燈片般來欣賞。如此一來,每次開蓋看到桌面都會有不同的風格與驚奇囉!而且還有貼心的快速鬧鐘功能,可以將時間直接定在 10、20、30 分鐘後,不管是用來提示,或是烹飪時都很方便!
此外,INNO 500 可以針對不同的情境設定一套的來電鈴聲、簡訊提示、震動模式等等的使用辦法,讓你無論是在會議中,還是戶外休閒娛樂,都可以清清楚楚掌握 INNO 500 的一切動態。 而 Siemens SF65 則是延續了 Siemens 圓滾滾的桌面圖示,並且在使用各項功能時,背景都是桌布圖案,讓手機就算是在選單的畫面,也是那麼活潑可愛。SF65 與 INNO 500 同樣內建了貼心的鬧鐘功能,可以個別設定三種不同時間的鬧鈴,還可以分別選擇是要每天提醒、特定日子提醒等等,對於上班、上課的使用者來說也算是挺好用的唷!
此外,在 SF65 右上方直接設有 MMS 傳輸的快選單,這一項設計對於喜歡傳圖傳照片的使用者可是一項福音,從此不用慢慢的進入簡訊選單,去找 MMS 傳遞的功能選項,只要輕輕一按,不管是圖還是照片,通通都給你傳過去。 INNO 500 & Siemens SF65 基本功能比較
廠牌型號尺寸大小 ( mm )重量(g)外螢幕內螢幕相機畫素市價
innosteram INNO 50089 X 44.5 X 22.5906 萬 5 千色26 萬色 130 萬12800
SiemensSF65 91 x 44 x 23 976 萬 5 千色 130 萬 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