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最愛 Nokia 5140 親朋好友通通拉進來

ePrice 編輯
【記者∕楊智忠報導】 Nokia 5140 最強的功能除了可即按即說替代對講機外,仍保留手機原有的一切功能,讓使用者依環境選擇,達到通訊品質與節省費率的雙贏,另外無距離限制通話和可一對多(最多 1 對 20)的優勢,更是一般手機無法望其項背。隨按即說的功能,令許多愛好者雀躍不已,其中更以社團出遊、建築工程、交通運輸等,為主要使用族群,而其他像是計程車隊、舞台監控、交通執勤等也都相當適合。 建築工程好工具 即時溝通效率加倍 建築工地與廠房之間的距離往往相隔遙遠,加上工地環境飛沙走石,一般手機容易污損或故障,而對講機的數量又往往不敷使用,此時擁有 PoC 功能的手機,絕對是該場所的最佳選擇。
在豐田營造擔任工地現場領班的陳火樹,雖配備有對講機,不過體積龐大加上無法撥打手機,讓他仍需隨身攜帶手機,他把玩了 Nokia 5140 後表示:有了 這款手機,不僅可當對講機使用,更可與其他領班同時協調,不僅讓溝通更有效率,最方便的是再也不用當雙槍俠了。 社團出遊好幫手 溝通樂趣熱鬧加倍 平時喜歡四處遊玩爬山涉水的蔡儀玲,目前在救國團擔任暑期自強活動團康隊輔,由於經常帶隊健行花東縱谷,隊伍往往拖成一條數百公尺的長蛇,頭尾間的聯絡呼應更顯困難,隊輔間的溝通協調往往需耗費時間等待。
蔡儀玲表示,一個團的人數往往接近百人,光隊輔就有超過 10 位,用手機一一聯絡不僅費時又傷荷包,學校社團也無法一次借到這麼多的對講機,因此兼具對講機功能的 Nokia 5140,肯定是救國團的最愛。另外 Nokia 5140 左上角設計有一水平儀,功能在於校正羅盤方位,可充當指北針使用,加上夜間團康活動所需的手電筒功能,Nokia 5140 絕對是經常出外旅遊者的最佳夥伴。 交通運輸好服務 快遞收發輕鬆加倍 在全球快遞擔任文件貨物收發中心的黃國強,在公司已邁進第 3 個年頭,早期在聯絡外勤業務時,僅能以手機一一撥打,當件數多的時候容易造成時間延誤,而如果是由業務撥進公司詢問,又會發生電話佔線的現象,因此經常建議公司配發無線電對講機,經初期測試發現,容易發生干擾或蓋台的現象,因此常令他困擾不已。
當他知道 PoC 功能已在測試階段時,他就開始密切注意,因此當中華電信推出 PoC「 一按通 」服務,他就立刻建議公司採購 Nokia 5140,諾基亞手機簡易的操作介面,搭配上即按即說的功能,讓他輕易應付繁忙的業務,尤其是當有兩者以上的業務,需互相支援時,即可使用 Nokia 5140 同時聯絡,黃國強笑著表示,早就該推出這項服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