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INNO 500 內涵大剖析 (一)

ePrice 編輯
【記者/李佩紋報導】 是手機還是相機? 照相手機熱門的程度,不可小覷。各家百萬畫素手機紛紛出籠,對於手機的設計也各有巧思,而 INNO 500 就是突破傳統掀蓋拍照手機的一款,徹底顛覆過去摺疊手機的印象。使用者將上蓋掀開後,可以放心的把螢幕扭轉 180 度,蓋上後就會自動轉為照相模式,讓 INOO 500 迅速變身為一台可愛的照相機。而 2 吋的大螢幕,在拍照取景時,更是加分不少的重要配備。帶著它出門,保證讓眾多親友們納悶,那到底是手機還是相機呢?這時,攜帶 INNO 500 的你,肯定得意的尾巴都翹起來了! 下圖為 INNO 500 實地拍攝的情境。心思細膩的朋友們可能會有些納悶,為什麼小狗實際的位置偏左,但螢幕中小狗的位置卻可以在中間?這是因為相機鏡頭的並不在機背的中央,中央的部分留給了電池,但這並不影響拍攝,因為取景時是以檢視螢幕畫面為主。從螢幕下方中可以看見許多拍照功能選項,特別的是,這些選項都以機身側面的飛梭滾輪控制,只要用一個手指,輕輕按下滾輪或是左右滑動來做選擇。當設定好所需要的狀態後就可以按下快門鍵了。
超亮閃光 快速飛梭 採用數位相機概念設計的 INNO 500,將相機鏡頭置於機身底部,讓拍照時容易取景,也附設一個小鏡,方便使用者調整最佳的角度拍攝自己。此外,閃光燈更是好規格的照相機不可缺少的配備,INNO 500 不但內建閃光燈,其亮度之強由下圖便可以了解。即使燈光不足,也可以輕鬆補光,拍出美美的作品。小編還發現 INNO 500 除了一般閃光燈之外,還可以設定為「恆亮」模式,設好後,閃光燈就會忠實的發亮喔!在停電或夜晚在郊外時,是不錯的照明利器。 位於機身側面的是快拍鍵以及飛梭滾輪,在拍照模式設定選項時,只要動動滾輪即可。不過若是處於待機狀態,就變為調整按鍵音量的功能;而若是通話狀態,則可調整通話音量大小。
快速功能鍵 便利你的生活 INNO 500 的拍照模式,只要直接將上蓋旋蓋闔上即可。因此,在四向導航鍵中,沒有拍照快速鍵。但是快速鍵中多了一項便利的功能,就是「我的功能表」。在選單中的「設定」,進入「我的功能表」,裡頭有許多功能列表,你可以點選常用的幾項,將它儲存好;以後,直接點選鍵盤上快速鍵,就可以迅速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選項了。其它快速鍵還有常使用的「簡訊匣」,「月曆」可以幫助小迷糊馬上知道日期,「聲音設定」的部份則是多達 9 種不同的手機音調可設定。
絕佳環繞音效雙喇叭 音色頂呱呱 採用 64 和弦並具有 3D 立體喇叭的 INNO 500,音效這個部分很容易被百萬畫素相機的光環所遮掩。因為 INNO 500 的喇叭位置被設計者巧妙的隱藏在手機上蓋側面,若沒仔細注意,真的不曉得它竟有這麼強大的功能。尤其是在實際聽到它的環繞效果後,真是令人心頭一震,邊聽邊傻傻的看著相機,心想:「天阿!這竟是手機做出來的效果?」 這支手機內建鈴聲共 34 種,先不論歌曲的效果,光是「列車聲」、「水流」、「雞啼聲」這種生活中的音效,由立體揚聲器所播放出來,左右來去的聲音,相當具有實際臨場感。尤其是「列車聲」,感覺就是一部火車活生生的從眼前駛過。因此,其餘內建的歌曲旋律,播放出的效果有多精采,就更不須多作說明了,不但音色更為豐富,在聽覺上的享受也更升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