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台北電信展 (三) 多款新機爭寵篇

ePrice 編輯
【記者/李佩紋報導】 參展業者較往年劇減 今年參與電信展的手機廠商數目減少許多,嚴格來說,真正擺出攤位的手機廠商只有 XG 和 DBTEL。許多國際大廠認為參加台灣電信展的經濟效益不如預期來得高,故紛紛退出台北國際電信展,改推與系統業者合作促銷的方式展出。而在系統業者方面,泛亞電信以及東信電訊今年仍舊未參與展覽,其中,泛亞電信更是自成一格,在全省開起行動巴士走透透的行動展覽,跳出電信展僅能定點舉辦的藩籬。 韓國手機大廠共襄盛舉 GSM 系列手機強強滾 韓系手機雖然沒有廠商特別擺出攤位,但都與系統業者有相當良好的合作默契,所展出的手機更是令人讚嘆。光是在遠傳電信攤位展出的韓系品牌就有 Samsung、LG、Innostream、Newgen。其中,LG 與 Innostream 更有百萬畫素手機 INNO 500 和 T5100 同時現身於會場,許多民眾都搶先把玩一下這兩支以數位相機概念所打造的百萬照相手機。記者試著將兩者並排,發現 T5100 比 INNO 500 的體積來得大些,看起來就彷彿是兄弟機一般,而兩款相近的規格,勢必又將掀起一股比較話題。INNO 500 將會搶先在 9 月初上市,T5100 目前則尚未確定。 延續了 N610 的女性系列,Newgen 這次所展出的新款也是相當令人喜愛,推出同樣是粉餅機種的 N620 和 N720。N620 外殼有紅、藍、綠、銀四種顏色,支援 30 萬畫素相機,相當適合七年級正值青春年華的活潑小女生;而 N720 具有銀色的圓形外殼,呈現出一種時尚的高雅,另外,小小的機身竟然還具有時下最流行的立體雙喇叭,如此製作上的精緻質感,也是上班族女性最愛的氣質款式。
本土廠商熱情參展 秀出百萬畫素照相手機等你瞧 本土手機廠商 DBTEL 與 XG,今年都參與了電信展,並且在展場中秀出了自家的秘密武器-百萬畫素照相手機,分別是 DBTEL 的 J6 與 XG 的 118。J6 內建相機為 130 萬畫素,搭配上的是 6 萬 5 千色 TFT 主螢幕,另外也支援 GPRS、WAP、JAVA,讓你隨時上網、下載最新資訊。而 XG 118 規格尚未完全確定,目前知道的是 XG118 可以擴充 MMC 記憶卡、支援 MP3 音樂鈴聲,還可以在螢幕上秀出歌詞,相當特別。J6 預計十月上市,XG 118 則是年底前上市。 另外,兩家廠商也展出即將上市的手機。XG 988 具備三頻漫遊,內建相機為 30 萬畫素,並附有閃光燈,它搭載著 26 萬色 1.8 吋的大螢幕,完全走在時尚手機流行的前端,預計在 8 月底上市。而 DBTEL J2 則是以精緻迷你的體型企圖攻佔女性市場,尺寸為 66 X 37 X 23 mm,重量僅 70g,十分輕巧。另外,J2 也一樣配備 30 萬畫素照相機,不過螢幕為 6 萬 5 千色,稍嫌可惜,預計在 9 月初上市。
三百萬畫素手機來勢洶洶 在 3G 手機的部分,以威寶電信所秀出的 Samsung 三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S2300 最為惹人注目。除了內建相機高達 320 萬畫數之外,同時,它也是一款滑蓋式手機,主螢幕 2 吋且採用 26 萬色 UFS-LCD QCGA 螢幕,不僅視野加大,色彩也更為鮮明。此外,還具有 SD 卡插槽,並支援 2400 組聯絡人資訊,容量十分驚人。除了 S2300 之外,還有一款 Samsung V4400,內建相機也高達 200 萬畫素,這款手機在德國漢諾威 CeBIT 以及新加坡電信展曾經亮相,不過在台灣還是處女秀呢。V4400 螢幕可 180 度旋轉,並且可錄影長達 2 小時,且內建閃光燈,黑夜裡也可以清楚地捕捉影像。如此強大的功能就是要展現出 3G 在台灣開台的強烈信心。
2004 台北電信展系列報導:2004 台北電信展 (一) 開幕秀導覽2004 台北電信展 (二) 3G 影音魅力狂燒2004 台北電信展 (四) 業者促銷大方送2004 台北電信展 (五) Z200 秋季版首賣2004 台北電信展 (六) 三星新機一籮筐2004 台北電信展 (七) 系統業者最大贏家2004 台北電信展 (八) 大廠為何不參展?320 萬畫素照相手機 Samsung SPH-2300 亮相扭轉旋蓋!200 萬畫素 Samsung SPH-V4400 接棒卡哇依超迷你手機 Newgen N620 / N720 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