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台北電信展 (二) 3G 影音魅力狂燒

ePrice 編輯
【記者/邱玉菁報導】 嶄新行動生活即將展開 自從 2001 年底台灣五大系統業者競標第三代行動電話執照後,二年多下來,僅有亞太行動於 2003 年中時開台,其他四家系統業者都尚在建置階段,期待了許久,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威寶電信等四家電信業者終於在這次的台北電信展中全數參展,並將旗下強項服務整合,讓參展民眾搶先試用,提前感受 3G 時代的便利與魅力。
一按就通 PoC PoC (Push to Talk Over Cellular) 隨按即說服務最快於 9 月底率先由中華電信開始推出,這項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的人氣服務直到今年才在台灣推廣,主要原因是手機不夠多樣,以及系統業者在費率上的計費方式尚在研究,還有跨系統、跨手機品牌的規格無法互通等問題尚未解決。中華電信在 9 月底推出以「PoC 一按通」為名的隨按即說服務,將會搭配三種費率方案,使用者可依話量多寡選擇適合的計費方式。台灣大哥大預計於年底跟進推出,而遠傳表示目前因為支援 PoC 的手機還不夠多,待市場成熟後即會推出,最晚不超過明年中;3G 系統業者威寶電信已有此服務內容,將於開台時同步上路。
影音體驗搶風頭 在幾家電信業者攤位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影音服務試用,在業者的大力宣傳下,未來 3G 正式營運後,影像電話、Live TV、即時監控等,成了大家引頸期盼的新寵兒。在影像電話方面,無論是中華、遠傳、台哥大、威寶等在現場皆有實機提供民眾試玩體驗,只要撥打電話時開啟 Video Call 功能,雙方就能面對面溝通對話。對企業來說,這項服務比傳統的 conference call 更有效率;而對戀人與家人來說,也是感情溝通的絕佳橋樑,真正做到天涯若比鄰,遠距離戀愛彷彿零距離。 糟糕,今天是最愛的日劇完結篇,偏偏出門在外沒有電視怎麼辦?不用擔心,拿起手機進入網路選項,選擇你要的電視台,連線後即可安穩的收看,零時差無延宕的流暢度,讓你隨時隨地走著瞧! 高速上網隨身飆 除了影音服務的人氣魅力之外,3G 還有一個令商務人士非常期待的就是它的高速無線上網,3、400 kbps 的上網速度,即使身處沒有網咖的荒郊野外,手機直接上網或是連接 Notebook,飆網絕對不受限。而為提升商務人士對資料傳輸的便利性,各家系統業者也都推出手機行動同步服務,電腦裡的行事曆、通訊錄等,通通裝到小小手機的大肚腩!
神奇新服務 除了以上的 3G 標準服務,另外還有業者推出新奇有趣的內容,例如遠傳即推出「手機讀取二維條碼」服務,只要以照相手機輕掃個人名片上的二維條碼,就可以輕鬆儲存對方的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從此不用帶著名片簿跟筆記本了。在日本,已有超過 300 多萬的 i-mode 用戶使用這項服務,再個人名片上加印手機二維條碼也蔚為風潮,更可以廣泛應用在客服專線、網站網址等訊息輸入,遠傳將於明年第一季推出這項服務。 此外,遠傳也將手機指紋辨識功能、Felica 電子錢包等先進功能置於 i-mode 體驗區;而將在明年正式啟用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也在現場有模擬服務,預計未來行駛高速公路全線從南到北可節省 45 分鐘車程,想要嚐鮮與了解的民眾不妨趁這幾天走一趟世貿會場,感受未來新科技。 2004 台北電信展系列報導:2004 台北電信展 (一) 開幕秀導覽2004 台北電信展 (三) 多款新機爭寵篇2004 台北電信展 (四) 業者促銷大方送2004 台北電信展 (五) Z200 秋季版首賣2004 台北電信展 (六) 三星新機一籮筐2004 台北電信展 (七) 系統業者最大贏家2004 台北電信展 (八) 大廠為何不參展?320 萬畫素照相手機 Samsung SPH-2300 亮相扭轉旋蓋!200 萬畫素 Samsung SPH-V4400 接棒卡哇依超迷你手機 Newgen N620 / N720 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