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天窗” 單螢幕創造出雙效表現!

ePrice 編輯
【記者∕徐梅菁報導】 炎炎夏日裡新機滿天飛,眾廠商拚外型比規格,努力往高階市場卡位,不過顧及到低階市場仍有需求量,有些以基本通話功能為主的彩色入門機,雖然無法比擬主流手機的高檔規格,但在其它方面作文章,也是力求獨特。近來上市的幾款掀蓋機中,不但可省下製作外螢幕的成本,使售價上較為低廉,並且可達到雙螢幕的效果,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款掀蓋機吧!
Santec S1180C 外蓋獨創好風景 屬掀蓋機之一的 Santec S1180C,從壓克力外螢幕看起來似乎無特殊之處,但是輕按機身上方側鍵後,馬上變幻出與內螢幕不同的數位時鐘桌布,讓人有小小的驚喜感。此外,來電時並可直接透視外蓋,從 6 萬 5 千色內螢幕觀看來電顯示,達到一個螢幕雙用的效果。在其它功能的操作上,Santec S1180C 也與一般手機不同,必須以方向鍵搭配機身側的上下鍵,才能變換功能。另外內建有身高體重計算功能,告知你現在的體重是否達到平衡。
PierreCardin P3688 觸控式開蓋全自動 PierreCardin P3688 也是一款掀蓋機,而且擁有超神力彈開功能!機身兩旁的金屬邊條,不但具有裝飾效果,在輕觸之後,上蓋馬上自動掀開。以女性專屬機為定位的 P3688,外蓋以 V 形設計,不但可穿透外蓋,還可以看見微發藍光的透明鍵盤,更添幾分優雅。內建人體生物鐘,可預測當日體能、感情與智力狀況;紅粉佳期可預測女性排卵日等等,另有隨身來電保鑣,為美女們過濾擾人來電。
功能齊備 Motorola E380 設計有味 在三款掀蓋機中,Motorola E380 的功能規格最為齊全,擁有 MMS 與 JAVA。未掀蓋時,同樣可透視大透明外蓋,看見內螢幕的來電顯示,以及閃亮的七彩炫光。Motorola E380 另內建流行音樂卡拉 OK,若聽煩了阿杜的「堅持到底」和 SHE 的「 Always on my mind 」,還可從「友樂園」下載新音樂。雖然 E380 功能最齊備,但上市時間較早,目前市價最便宜,大約 4600 元。
廠牌機型Santec S1180C PierreCardin P3688Motorola E380
尺寸83 x 43 x 20 mm82 x 48 x 22.6 mm92 x 45 x 21.7 mm
重量75 g94 g85 g
顏色太空銀、玫瑰紅粉鑽紅、晶鑽藍波光綠、電晶黃、橘、紫
主螢幕6 萬 5 千色4096 色 4096 色
簡訊SMS 文字簡訊EMS 畫音簡訊MMS/EMS/SMS
上網XWAP/GPRSWAP/GPRS
特色闔蓋時桌布可切換為與不同樣式、身高體重計算觸控式開闔、紅粉佳期可更換前殼面板、JAVA 遊戲、與卡拉 OK
上市日2004/62004/62003/10
目前市價5300 元5300 元4600 元
獨特投影式螢幕 XG 766 除了這幾款掀蓋手機,以透明外蓋節省加裝彩色外螢幕的經費外,XG 766 也是一款在外螢幕上動手腳,而製造出彩色螢幕美麗又省成本的雙重效果。採用獨創的投影式螢幕,在原本灰階外螢幕上加上彩色背板,來電時彩色發亮背板具有仿彩色螢幕的功效,手機螢幕瞬間明亮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