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新加坡電信展 (二) Samsung 新機直擊

ePrice 編輯
【記者/徐梅菁新加坡報導】 今年新加坡電信展 (Communic Asia2004) 參展的手機廠中,以三星電子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口氣亮相二十餘款全系列產品,展出陣容龐大,將去年全球市佔已達 16%、名列第三的強大氣勢,顯露無遺。而考慮到華人市場對配備高規格影音呈現的手機反應較為熱烈,其中將會在台上市的目前已確定有五款,屆時在韓國時手機型號最後一個數字的「0」,在漂洋過海後將會改命名為「8」;而多款 3G 高規格手機,像是具備 200 萬畫素相機、可錄影長達 2 小時的攝影手機 Samsung V4400,都需等系統業者陸續開台且更加成熟後,才有機會進入台灣。
半自動滑蓋機掛帥 時尚商務通包 三星下半年在全球主推機種為滑蓋式手機,場中展示的三款機種,皆以半自動的推蓋方式呈現,有別以往的使用經驗,推開時十分滑溜順暢。之中將有兩款會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七月份時由 Samsung D410 (如上圖) 領軍、九月時再現身一款 Samsung E800 (如下圖)。採全銀方正線條設計的 D410 主打商務人士,擁有 26 萬色 2 吋大螢幕,內建 30 萬畫素相機及閃光燈,支援 15 連拍及 4 倍變焦。具備三頻、可收發 email、語音記事、1000 筆電話簿、行事曆等資訊管理功能。相較之下,第二款僅 85 公克的 E800,無天線雙色烤漆外型,則顯地年輕時尚,且同樣內建 30 萬畫素相機,具備 6 萬 5 千色彩色螢幕及 64 和弦鈴聲。
百萬機種 P730 左轉右轉動感錄 在「IMAGING」百萬畫素照相錄影系列裡,上面已提過具備兩百萬畫素的 CDMA 機種 V4400,已在韓國搶先上市,百萬系列要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最快是今年底將上市的百萬畫素手機 Samsung P730 (如下圖),明年三星也將有三百萬畫素手機現身。P730 旋蓋式的設計十分獨特,在螢幕上大玩轉轉秀,內建百萬相機更是可錄影長達一小時,另外可選擇 7 種拍照尺寸,可在本身內建 64 MB 記憶體之外,再外接 RS MMC 卡擴充。
一鍵自動開蓋 時尚玩樂登場 而在「FASHION」時尚玩樂系列裡,將引進二款別有特色的手機,分別是七八月暑假期間將上市的 Samsung P510 (如下圖)、與 Samsung E600 (如下圖右)、。觸控式自動折蓋機 P510 不只在拍照時有速拍鍵,連開啟上蓋都有快速鍵,在來電時可一鍵瞬間彈開,另內建 30 萬畫素可錄影相機、具備 6 萬 5 千色螢幕。E600 則是 S308 的加入相機升級版,在 85 克的小巧身形裡,內建 30 萬畫素相機,支援錄影及 15 連拍功能,並有 1000 筆電話簿。
智慧型滑蓋機可望上市 關於「MULTITASKING」智慧型手機系列,三星表示,目前只有一款 Samsung D710 (如下圖) 可能會在明年初上市,是採用 Symbian 作業系統的滑蓋機種。擁有百萬畫素相機、採用專業級的 CCD 鏡頭、可作電影片段的錄放,也可傳送影像訊息,並擁有外接 MMC 卡的擴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