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摺疊機 Siemens CF62 酷橘閃燈實機把玩

ePrice 編輯
【記者/徐梅菁報導】  向來以直立機種為主力的德國廠牌西門子,在本月底即將推出久違的摺疊機款 Siemens CF62。這是一款以通話功能為主的平價入門機,但與其它同級機種相較,功能堪稱齊全,除了可存上 500 筆電話簿、具備分組來電過濾等貼心功能,MMS 多媒體簡訊、Java 遊戲下載、GPRS、Wap 上網等功能也都兼備。 樸實簡單雙色設計 隱含活力橘色光芒 德國風濃厚的 Siemens CF62,在外型上與亞洲血統有著明顯的氣質差異,從簡潔不過度修飾的機身線條、與未多加入圖案的前後殼中表露無遺,更使視覺自然集中在上方特殊的勾環狀天線上,不但造型獨特,也可隨心掛上多款吊飾。 Siemens CF62 採用韓系手機慣用的金屬質感外殼,但在色調的使用上略偏暗色,採用灰色、以及銀色金屬質感雙色設計,看來十分紮實,而且手機重量僅有 85 公克,相當輕巧。 開啟內蓋後,仍舊是一體成型的雙色組合面板,不過周圍多加入白色塑膠外框,呈現出活潑氣息。鍵盤的排列與前款皇馬機 Siemens C62 則有異曲同功之妙,按鍵之間彼此緊密相連,並且以金屬質感橫梁分隔,使小巧機身也能擁有大按鍵。上向鍵與周圍的軟鍵並可直達各功能,直接進入主選單、電話簿、GPRS 累總資料、發號紀綠等,左軟鍵並可自設快捷鍵,更快進入常用功能。而在使用按鍵時,背光並會發出橘色光芒,令人感受到無比活力。
內外動感螢幕 動態新裝隨時換 具備雙螢幕的 Siemens CF62,外螢幕雖採用單色、但散發出具科技感的藍冷光,彩色內螢幕則採用 130 X 130 pixels、6 萬 5 千色 CSTN 材質,內外皆可設定逗趣的動畫。除此之外,內螢幕可隨心變幻選單配色,時時為手機換新裝,無聊時在彩色桌面上玩內建的兩款 JAVA game,也是聲色兼俱。
炫亮七顆外環燈 自編創意警示燈 還記得 Siemens M55 天蠍機的側弦動態閃光設計嗎?Siemens CF62 的外環燈在此則更勝一籌,不僅 7 顆亮橘彩燈具有 10 段亮度調整、10 種不同的跳動方式,像是來回波動式、左旋繞動式等等,更可自行編輯屬於自己的獨創閃燈呢!在主選單中選擇「網路娛樂」功能選項,再進入編輯閃燈功能,即可開始編輯不同的閃動頻率、亮度、燈號顆數,表達出柔順或驚訝等豐富的情緒。
進入編輯介面後,必須從 7 顆閃燈中,選擇預編輯的燈數,方式是按上 7 顆閃燈的數字對照鍵 1、4、7、0、9、6、3。從上圖中可看見小編首先按下 1、3、0,選出 3 顆燈號,再以四向鍵的左右鍵跳至下排功能,由左到右分別是傾斜度調整,這項功能會關係到光的亮度,可使橘光持續以同樣亮度閃亮,或是由暗到明;旁邊則是 10 段亮度調整,最右邊則是調整閃燈的持續閃動時間,調整完畢即可馬上預覽後再存取起來,然後跳到最上方繼續編輯第二頁、第三頁、甚至好幾十頁後的閃燈方式,待編輯完所有頁數後,將所有單頁組合後連續播放,即完成個人專屬閃燈的製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