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手機鈴聲變好聽了  MP3 音樂下載自己來 

ePrice 編輯
【記者/邱玉菁報導】 手機鈴聲知多少 剛買了一支當今最嗆的 MP3 手機,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下載動人的歌曲,但是上網找了半天,就是沒有自己喜歡的音樂怎麼辦?沒問題,除了手機上網下載之外,你還可以用傳輸線把動聽情歌、搞怪鈴聲傳送到自己的手機裡。什麼?傳輸線!一般人一聽到要使用傳輸線,大多會覺得非常麻煩複雜,而且還會遇到連接無效的情況,讓人望之卻步。根據記者實際試用了 Moto 的傳輸線之後,發現上述問題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只要把光碟放入電腦自動安裝,跟著上面的說明步驟按部就班的操作,接下來就可以大顯身手了。
這次小編所使用的測試機是 Moto 的 V600,而目前這套傳輸套件可適用於 V300、V303、V600 ,接下來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步步操作吧!把光碟內的軟體安裝好之後,接著把傳輸線接上電腦上的 USB 連接埠,然後再啟動剛剛安裝好的 mobile Phone Tools 程式,待電腦畫面出現『選擇設定檔』之後,把傳輸線接上你的手機,按下確認。稍等幾秒鐘,讓程式搜尋手機的訊號,這時你會在電腦上看到有個手機的模擬畫面 ( 此時小編覺得最人性化的就是,它會根據你所使用的手機型號自動顯示該款手機的畫面,如這次所使用的是 V600,電腦螢幕就出現 V600 的外觀;同理可證,如果你所使用的是 Moto 其他型號的手機,就會顯示出該款手機的外觀,等於是在電腦上操作你的手機。 )
搜尋完成之後,電腦上的手機螢幕即會出現系統商的標示,接下來就可以來玩玩各項功能了。畫面中的手機右邊有一列的功能圖示,我們選擇第四個有鈴鐺圖示的 Multimedia Studio ,點選之後就會出現「我的電腦」與「行動電話」的資料夾,想當然爾就可以把手機跟電腦裡的鈴聲、圖片、影片互傳囉!打開電腦的資料夾選定自己喜歡的 mp3 格式音樂之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複製到行動電話」,接著就等著複製完成囉!太棒了,現在手機響起,整個辦公室都回蕩著小編最愛的音樂,聽的我都不想接電話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手機內可儲存的容量有限,在下載之前可要先弄清楚,免得傳了半天卻因為檔案太大無法使用。而如果你想使用自己下載的 mp3 音樂當作來電鈴聲,也可以先設定好你想要播放的片段 ( 例如副歌部分 ) ,再存放到手機裡。小編建議大家可以上網至 Toget 網站下載免費的 MP3 TrackMaker 程式工具,就可以把自己想聽的片段切割後儲存下來了。另外要提醒大家,下載之前記得要先把電腦裡的 mp3 格式音樂改成英文檔名,以免發生下載後無法打開檔案的情形。
使用這套傳輸線不但容易操作,還能下載音樂與圖片,還可以自編樂曲、收發郵件與簡訊、匯入聯絡人資料簿、排定日曆行程、使用手機上網等功能,小編使用後覺得實在很優秀,不過本篇主要是要教大家如何把電腦裡的mp3 音樂傳到手機,其他的功能只好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囉! ● Toget 軟體下載: MP3 Track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