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國產品牌手機

ePrice 編輯
【記者/楊皓文報導】 華碩展出 J101 及 A8100 華碩產出 J101 及智慧型手機 A8100 兩款產品,其中 J101 是 J100 的第二代,重量不到 80 克,內、外螢幕都是六萬五千色(內螢幕尺寸128x160,外螢幕尺寸96x96),相機採用 CMOS 鏡頭、VGA 解析度,具變焦功能。另外,手機支援 40 和絃、JAVA 功能,預計上市時間為第二~第三季。
會場首度亮相的 A8100 並不是實機,根據華碩在現場掛出來的規格表,A8100 將配備百畫萬素像機、閃光燈,以及英特爾最新版的處理器和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手機的螢幕解析度為QVGA、等級為 TFT 材質,支援三頻、紅外線、藍芽及GPRS Class 10。據華碩人員透露,此機正式推出將是今年下半年。
BenQ 產出多款照相手機 BenQ 本次共展出三款智慧手機,P30、P31 及 P50。 BenQ P30 去年已於 CeBIT 亮相,但在台灣卻苦無上市之日,現今又再推出進化版 P31 加入展出陣容。BenQ P30、P31 兩者外型尺寸、功能均差別不大,都採用六萬五千色觸控螢幕,支援三頻漫遊,也都採用 Symbian 作業系統,不同之處是 P30 為外露天線、P31 為隱藏天線,另外 P31 據了解將配備百萬畫素相機。 另一款 P50 採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的 PocketPC 2003,也是配備百萬畫素相機,螢幕等級更上一層樓,為 26 萬色 TFT 材質,與 P30、P31 一樣都支援 64 和絃鈴聲、紅外線、藍芽、SD/MMC 卡插槽。 BenQ 還有一款百萬畫素的翻蓋相機手機 S700,支援三頻漫遊、64 和絃、Java 及 USB 插槽,主螢幕為 26 萬色 TFT-LCD,外螢幕 4096 色 STN-LCD,有 MP3 隨身聽功能,附有 Mini SD 卡插槽。 另外一支中階拍照手機為A500,採用 30 萬畫素相機,外螢幕 4096 色、內螢幕六萬五千色 TFT-LCD,手機內附 20MB 記憶空間,可錄影、有紅外線、USB插槽,支援 40 和絃鈴聲,內建字典、變臉功能。除此之外,無拍照功能的三款入門新手機,分別是翻蓋折疊機 Z150 及直立式的 M100、M300 兩款,這些手機也全都支援三頻漫遊、採用六萬五千色 CSTN 螢幕。
大霸新機不見 概念機外型美功能佳 今年二度參加 CeBIT 展的另一本土手機大廠大霸,攤位面積不大,展出手機卻是琳瑯滿目,可惜的是這些手機都已先後在去年九月台北電信展、十月日內瓦電信展、今年一月北京電信展及二月坎城電信展曝光的機種,小編原本預期可以看到 Dbtel 第一款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M8 以實機亮相,結果卻撲了個空。不過,失之桑榆收之東隅,卻不經意看到大霸研發中的未來概念機,這些機子型號尚未發佈,不過外型讓人有似曾相識之感,包括很像諾基亞 N-Gage 的遊戲機、左右兩側附有洋聲孔的大喇叭手機,以及跟韓機一樣、螢幕可以翻轉、鏡頭可旋轉的拍照手機等等。
神達 Mitac Mio8860 會場現蹤跡 神達的第三代智慧手機 Mio8860 在 CeBIT 宣告出爐,並以實機在會場亮相,機型尺寸跟前一代 8390 大同小異,不過因為有鑲邊線條勾勒,會感覺外型稍微苗條一些。手機一樣配備 30 萬畫素相機,但多了九連拍功能,外螢幕也升格為六萬五千色 OLED,還有內建記憶體也增加到32MB,讓這款採用微軟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維繫一定戰力。
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現場直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Motorola (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Motorola (下)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Nokia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Panasonic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amsung (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amsung (下)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iemens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記憶卡爭奪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