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iemens

ePrice 編輯
【記者/楊皓文報導】 身為 CeBIT 展的地主國業者,德國西門子不但攤位面積傲視群雄,展出內容也不含糊,新手機、新技術應有盡有,論涵蓋面、豐富度,在 CeBIT 各廠中數一數二。此次西門子推出全新的 65 系列手機,清一色支援三頻漫遊、配備五向操控搖桿,分別是:配備百萬畫素相機的 S65、有防水防塵防震功能的戶外訴求手機 M65 以及 CX65、C65。另外還有藍芽耳機、車用藍芽外接顯示螢幕等新配件。
Siemens S65 ~ 首隻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西門子首支內建 130 萬畫素的相機手機S65,提供每秒 15 格錄影以及四段數位變焦功能,搭配的螢幕為六萬五千色 TFT 面板,螢幕尺寸 132x176。攝影功能方面,可拍攝出 1280 x 960 相素相片及 MPEG4 格式的短片。 S65 一改西門子手機一貫的圓頭外型,線條方正,加上黑色機身,味道變得更為陽剛,手機並支援藍芽、Java、三頻漫遊、40 和絃鈴聲、USB 及紅外線傳輸、MMS 多媒體簡訊,重量為 98 克,可外接 RSMMC 記憶卡(隨機附贈32MB),推出時間約為今年第三季。
Siemens M65 ~ 防水防震防塵的運動型機種 儘管防水防震防塵手機只有特定族群青睞,但仍有一定的市場需求,因此除了諾基亞在二月發表了 5140 手機,西門子也跟進推出了旗下第二款防水防塵防震手機 M65 (前一代為3518i)。 M65 外型跟 S65 大同小異,但重量多了6克(104克重),機身採用混合原料(純金屬及橡膠),螢幕、相機規格也與 S65 相同,顏色為冷灰色配橘色橡膠護墊,另外並多了鏡頭保護蓋,還內建多款體育、競賽和動作類的遊戲。用戶可隨個人喜好,挑選一系列如大自然或運動等與戶外活動相關的主題圖像及動畫作為待機介面,手機同時也有圖片特效編輯功能。 Siemens M65 還可搭配一個單車計程碼表(Bike-o-Meter),它具有獨特的路線管理和導航功能,可將它與堅固的手機座組合在一起,固定在單車的手把上,不僅可顯示一般碼表的標準資料,更可沿途記錄新路線或跟隨預設行程,所有資訊都能通過手機屏幕一一顯示。M65 預計於 2004 年第二季於歐洲、中東、非洲、亞太區及巴西上市。
Siemens C65 / CX65 ~ 可換殼設計 另外兩支 65 系列手機均為可換殼設計,C65 採用六萬五千色 STN 螢幕(130x130解析度),內建 CIF 相機,設計簡潔、使用方便,易於操控,手機還附有一個「Photopet」寵物遊戲,用戶必須不斷餵「相片」給它吃,寵物才能存活。採用暗藍色設計的 C65 支援 Java、GPRS 和 WAP 功能,同樣也支援三頻漫遊,預計將於六月在歐洲及亞太區正式推出。 CX65 則採冷銀色系,六萬五千色的 STN 螢幕,解析度為 132 x 176,內建 VGA攝錄機 (最高可達12f/s),提供五倍數位變焦功能。隨機配有容易使用的「Photo Editor圖像編輯軟體,讓用戶能在手機中編輯相片、調色、加入有趣的圖案或文字,使相片更生動有趣。 而針對 65 系列手機,西門子也推出外接閃光燈(IFL-600),適用於前述四款手機,可改善室內或光線不足下拍攝的相片品質,此閃光燈並有防紅眼功能。 ● 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現場直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Motorola (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Motorola (下)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Nokia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Panasonic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amsung (上)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Samsung (下)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國產手機2004 德國漢諾威 CeBIT 電信展 -- 記憶卡爭奪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