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雙胞機火拼誰勝出!MOTO V878 v.s. MS100

ePrice 編輯
【記者/劉思瑩報導】
功能/型號MOTO V878MOTO MS100
系  統GSMCDMA2000
尺  寸82 x42 x 21.5 mm81.5x 42 x 18.6 mm
重  量85 g87 g
螢  幕內外皆為 65000

26萬色

四色OLED
顏  色香檳金未來銀、明日紅
相機功能/閃光燈30萬畫素/有30萬畫素/有
錄影功能最長一段15秒/有聲錄影最長一段15/無聲錄影
記憶體容量2 MB5 MB
和絃鈴聲40和絃鈴聲40和絃鈴聲
雖然二者分屬不同系統,但我們單以外型和規格來比較,發現二者還真是不相上下,不僅皆同為折疊式機型、內建 30 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具錄影功能,就連鈴聲都是響亮悅耳的 40 和絃。將功能列表後,發現 MS100 在螢幕方面表現優質,不僅內螢幕為 26 萬色的彩色螢幕,就連外螢幕也是有多種變化的 OLED,每次翻闔蓋都會出現不同的畫面,十分新奇。 外型大車拼 MS100 除了內外螢幕高檔外,連手機顏色也有較多選擇,分為具科技感的未來銀和色彩艷麗的明日紅二種。不過 V878 也不遑多讓,第一波上市時雖然只有高質感的香檳金,但預計接下來會推出另一色較為女性化的「蛋白石」,滿足市場需求。 照相鏡頭大不同 當小編把二款機子擺在一起仔細瞧瞧時,熊熊發現它們雖是姐妹機,但在外型上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像是照相鏡頭的擺放位置,V878 將鏡頭和閃光燈擺成長條型,拍照時方便閃光燈由下往上補光,襯得臉色更美麗;MS100 的鏡頭則是呈橫條狀,由於外螢幕為 OLED 無法使用外螢幕自拍,因此在鏡頭旁邊還設有貼心的自拍鏡,閃光燈就改至較上方,並作成獨特的方型設計。
鍵盤一方一圓各有特色 將二款手機掀蓋後,MS100 的底盤較為不穩會向後傾倒,而在鍵盤的配置上則是略為相像,主功能鍵和撥號鍵皆相距甚遠,雖然是方便手指頭較大的使用者,但在操作時還是略不習慣。 MS100 為四方造型的方向鍵,Qma 鍵則設置於中央,且無法自行變更各鍵功能。而 V878 則是圓型方向鍵,中間是 OK 鍵,使用者可自設常用功能,比起 MS100 方便許多。
九宮格的操作介面 讓手機更多樂趣 二款新機皆為九宮格的操作介面,但 MS100 有作動態設計,每點選一項功能就會跳出活潑的動畫,為手機操作更添樂趣。但 V878 另設有攝影機選項,使用者可自行啟動錄影功能;但 MS100 的錄影功能就被含括在「照相」裡,啟用時較為繁瑣。
功能認真看 這樣一連串看下來,二款新機皆各有千秋,只差在所屬系統不同。但在目前最流行的錄影功能方面,就是近日廣告打得頗兇的 V878 略勝一籌了。V878 錄影時間有分成 5、10、15 秒三種,並為有聲錄影,功能直逼 DV。但是 MS100 擁有 5 MB 記憶體容量,絕對可讓你錄影錄到爆掉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