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智慧型手機 德國西門子 SX1 實測報告

ePrice 編輯
【記者/徐梅菁報導】 富有科技未來感的外型 Siemens SX1 擁有十足德國血統的方正線條設計,其金屬質感的機身與大螢幕延伸而下的半透明面板,搭配鍵盤的炫藍光,散發著濃厚的科技感。而外型上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顛覆傳統的按鍵設計,直列分佈在大螢幕的兩旁。要不是它是一支智慧型手機,如此未來感的外觀,說不定會被列入外型一向令人驚艷的西門子精品系列呢! 卸下大 SIZE 的輕薄智慧機 聰明又多功能的手機,通常都有著厚重的機身,不過只有 116 克重的 Siemens SX1,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相比算是輕巧了。厚度只有19 mm,硬是比同級機種都還要薄,方便插放在口袋、或是握在手上,算是智慧型手機中的迷你級機型。 方便上手的操作介面 對功能超強的手機望而卻步嗎?其實採用 Series 60 操作介面的 SX1,有著像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可親介面,是一款可以輕易上手的智慧型機種。簡單的五方向操控鍵與一般手機沒有兩樣,機身側也有快照鍵、語音撥號鍵,比較特殊的是數字鍵一開始使用起來會讓人有點兒不習慣,需花一些時間來適應。尤其是在撥號時,建議可以同時使用雙手的十指神功來按鍵,會比使用單手來得輕鬆快速。
上圖的手機螢幕裡可看到 Symbian OS 改版後的 Series 60 友善介面,功能小圖示可搬移位置,也可另外建立資料夾,就像在電腦上按滑鼠右鍵新增資料或移動圖示一樣簡單。 輕易切換廣播頻道 只要將 SX1 手機接上專屬耳機後,就可以開始收聽 FM 收音機。由於收音機天線是內建在耳機裡,所以若要將廣播擴音,一樣要在接上耳機的狀態下使用。收聽時還可以在桌面上設定 6 個常聽的頻道,與旁邊的數字鍵相對應切換,十分方便。而且多工處理的 SX1 即使開著收音機,其它功能一樣可以並用。 動態錄影留下美麗片刻 Siemens SX1 內建影片播放器 (video player),可以播放錄製下來的有聲或無聲檔的影片。錄製影片可設定為 95kb 的大小,方便夾帶在 MMS 多媒體訊息裡傳送,或調整為最大值,可錄到所支援的記憶卡 (32、128 、256 MB) 塞爆為止。 超獨特的 JAVA 遊戲 大螢幕的 SX1 在玩起遊戲時不但效果倍加,內建遊戲也非常不一樣。獨創的「Mozzies」打蚊子遊戲,在遊戲進行時,攝影鏡頭會將當時拍到的場景截取為背景,遊戲與攝影鏡頭配合地相當淋漓盡致。圖中可看到蚊子是在台北火車站的上空飛翔,很有趣吧! 行程不漏失的商務助理 事務繁忙的商務人士總是需要一位秘書隨時記下行程,西門子 SX1 就是讓你行程不漏失的小助理,擁有行事曆、待辦事項、文字記事、甚至每段 2 分鐘的語音記事,助理功能通通有,而且還能夠收發 e-mail、上 internet 掌握世界。而手機內部的大量資料不但可以轉存在 MMC 記憶卡裡,還能透過紅外線、藍芽、傳輸線,將完整的資訊上傳至電腦裡。 右上圖:影像高手內建多款圖框,還可加入文字,為美麗的照片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