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 7 系列為何沒有螢幕指紋辨識器?原因報你知

Jason | 小米
原本是小米旗下的一個手機系列,最近成為獨立品牌的紅米,即將在 4 月米粉節期間在台推出最新機種紅米 7 與 紅米 Note 7,開出 3,999 至 6,999 元的售價,成為又一批高性價比的手機款式。不過這一批紅米機種,包括紅米 7、紅米 Note 7 以及台灣沒推出的較高階版本紅米 Note 7 Pro,全部都沒有搭載螢幕指紋辨識器,原因是什麼?除了成本考量外,新上任不久的紅米總經理盧偉冰也在微博上給了答案。

小米 9、紅米 7 / Note 7 三機齊發,4/2 米粉節開賣
▲ 紅米 Note 7(圖)以及紅米 7,一律都採用了背面的指紋辨識器。


紅米總經理盧偉冰在答覆微博網友為何紅米系列沒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時表示,因為紅米系列都採用 LCD 螢幕,而在目前的技術能力下,LCD 螢幕沒有辦法做到螢幕指紋功能,只能用 AMOLED。

那麼為什麼不用側邊指紋辨識模組呢?盧偉冰說,側面指紋模組因為面積變小,以目前的技術條件下失敗率是後置指紋辨識器的 2-3 倍,相當高,因此他認為後置指紋辨識器目前還是 LCD 螢幕機種的最佳解決方案。


下載 (19).png


引用來源: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