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吸到太多果粉,報告指出 Google Pixel 3 最主要客戶來源是三星用戶

Mason | Google
Google 推出的 Pixel 3 系列手機,透過單主鏡頭和強大的軟體運算,在這個多鏡頭手機時代依然擁有強大的拍照實力,也因此這世界各地都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入手 Pixel 3 系列。而根據研究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調查報告,Pixel 3 系列主要吸引到的是三星手機的使用族群,雖然也有 iPhone 用戶選擇跳槽過來,但基本上多數的 Pixel 3 系列用戶,主要都還是來自於 Android 手機陣營。

01.jpg

研究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 2018 年第四季因為 Google 在美國市場投入了不少行銷資源,因此 Pixel 3 系列在美國市場的銷售表現有不少的提升;但 Pixel 3 系列主要吸納到的客群還是以 Android 陣營為主,有超過 80% 的消費者原本是其他 Android 品牌的使用者。

報告指出 2018 年第四季的美國市場,只有 18% 選擇購買 Google Pixel 3 系列的使用者是從 Apple 陣營跳槽過來,相對之下有多達 51% 是從三星陣營跳槽過來 (當中有 31% 的人上一款手機是三星 S7),還有 14% 用戶來自 MOTO,其他 Android 品牌用戶跳槽過來的比例則佔了 17%。

02.jpg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 Google Pixel 系列應該是用來引領 Android 陣營的創新,同時吸引更多 iPhone 用戶跳槽過來,因此超過 80% 的 Pixel 3 系列消費者來自 Android 陣營,這結果可算是讓人失望的。 

消息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