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10 首搭?據傳三星即將發表 7nm EUV 製程 Exynos 9820 處理器

Mason | Samsung
三星旗下的 S 系列和 Note 系列旗艦級手機,近年來都採用同樣的處理器規格,但看來這個慣例今年有可能會被打破。根據韓國媒體 BusinessKorea 的報導,三星今日 (4/30) 將正式發表 7nm EUV 製程的全新處理器晶片,並且預期將由 2019 的下半年旗艦 Note 10 搶先搭載。

01.jpg

BusinessKorea 的報導指出,三星預期將會在韓國華城市的三星園區當中,由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勇親自主持新款處理器晶片的發表會,預期將發表三星首款 7nm EUV 製程的處理器晶片。雖然該報導並未說明即將發表的處理器晶片型號,但外界預期將會是 Exynos 9825。

先前其實就有情報指出三星可能會在今年的 6 月正式量產 Exynos 9825,若三星今日真的就如報導指稱的發表了 Exynos 9825,並宣告會於 6 月開始量產,那預期會於第三季發表的 Note 10 旗艦系列機種,賣點之一就將會是首搭 Exynos 9825。

採用 7nm EUV 製程打造的 Exynos 9825,預期不只有著製造流程更簡化的優點,同時還可進一步提升效能並且降低功耗,晶片的面積也能進一步縮小。

消息來源:Business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