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 1.5 倍,三星 Galaxy S10 傳將採用次世代記憶體晶片

Thomas | Samsung
2018 年 7 月的時候 Samsung 發表了次世代 LPDDR5 DRAM 晶片,和 LPDDR4 DRAM 晶片相比包含速度和功耗表現都有所提升,不過暫時仍未應用在任何智慧型手機上。但日前有新消息指出,三星可能會把 LPDDR5 DRAM 晶片率先應用於 Galaxy S10 系列身上。

02.jpg

LPDDR5 DRAM 晶片採用 10nm 製程技術打造,傳輸速率和現有的 LPDDR4X 相比可提升多達 1.5 倍,同時功耗還可降低 30%。手機若用上了新的 LPDDR5 DRAM 晶片,無論在 4K 影片攝錄、修改和播放功能都有所改善;AI 人工智慧的相關應用也會因此受益,將會更快、更有效率。

不過,雖然有情報指出三星可能打算先行把 LPDDR5 DRAM 晶片應用於 Galaxy S10 系列,但可能並不會每一種版本的 Galaxy S10 都會採用;預計 LPDDR5 DRAM 晶片可能只會先用於 Galaxy S10、S10+、S10 5G 版本身上,價格定位相對較低的 S10 Lite (或是可能稱為 S10 E) 則會維持使用 LPDDR4 晶片。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