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jy) Mazda CX5更換米其林Latitude HP輪胎,ORO行車記錄器@竹北安勇

chujy | 汽車與機車
距離上次更換輪胎,已經過了 3年的時間,跑了快 6萬公里,內人反應胎噪也變大聲,另外因為中過幾次釘,不知道是哪裡有漏氣,一週某輪都會少了4~5 psi,去原廠檢查也無法確認,因此趁著之前參加米其林活動增送的點數,將四顆輪胎全換掉。

原本想更換 MICHELIN Primacy SUV,因之前體驗過 ,相當喜歡這胎的表現,但一查,沒有 235/55/R18 這尺寸,實屬可惜,因此還是換回老朋友:MICHELIN LATITUDE TOUR HP,之前開了四萬,表現良好,因此再次回顧,來到熟悉的店家:竹北安勇馳加輪胎更換。

先預約時間,依約來到米其林馳加


師傅手腳相當快速,先檢查車身並與車主確認完畢,開始進行輪胎更換。


當然,備胎也是要拿下來打氣


放置緩衝墊


Maxxis Bravo HPM3 這段期間辛苦了,跑了6萬,夠本了。


跑了6萬後的表現


全部拆下來


卸下來的輪胎


準備換上四顆新胎


確認規格,235 /55 R18,耐磨指數 440(各家標準不同),抓地A


泰國製


胎紋厚度


胎紋


2021年第33週生產,剛好


移除配重塊,磨掉殘膠


車上的胎壓偵測只有輪速差,導致每次胎壓差異過多才會提醒,這次直接請師傅加裝 ORO胎壓偵測,直接看四輪胎壓數值比較快


就用 W410比較普遍


直接鎖上


四輪鎖完


開始拆內裝,走線安裝胎壓顯示器


拆左下角保險司盒


接上保險絲插座供電,確認無誤


裝上輪胎


做動態平衡


轉阿轉


對準位置,放上配重塊黏好


四輪全部裝上車


順便看看旁邊的 Lexus IS也來安裝定位


F-Sport


開始上四輪定位儀器


升起來


熟悉的畫面


底盤還算乾淨且平整,很快的,定位做完


確認扭力板手鎖緊,這已經變成 SOP,要車主在場確認這動作。

出去跑一跑後,確認方向盤角度都正常,搞定!



眾多輪胎品牌,各家皆有其特點,不過還是裝了自己熟悉且耐磨/安靜的輪胎,加上店家也是熟悉的老師傅,自然信任度都提升,每次想換輪胎也都到這兒報到。

希望能這耐磨的胎,能磨到下次換車不用再換了 XD


若您覺得寫得不錯也剛好有空, 請您不吝滑動一下滑鼠, 於文章下方按個讚, 救救寫稿肝苦人!感謝您~

(chujy)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