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與台電、義電智慧能源合作,可將GoStation Network作為緊急調度備援電源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在台推動GoStation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時,Gogoro其實就有提到可作為災變等近期狀況時的臨時供電應用模式,在此次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的分散式儲能系統回輸電網技術,便是建立在一般時候可由台電向各地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供電,緊急時刻則可透過調度將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的電池逆向回到電網,並且再由台灣電力公司轉調至有電力需求之處。

圖3.jpg



而Gogoro同時也宣布旗下GoStation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已經完成低壓、分散式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雙向饋電技術驗證,目前總計管理超過85萬顆智慧電池,並且預計在今年底於全台建置超過10750個電池交換站,使所有電池總計能儲放高達1.3GWh電能,足夠讓台北市內電力需求維持43分鐘運作使用時間。

在此次合作中,Gogoro更宣布與義電智慧能源 (Enel X)合作,當台灣電力公司發出電力調度需求時,即可透過義電智慧能源技術整合諸多用電資源,並且配合台灣電力公司選定調度使用大型電池交換站儲放電力之餘,依然可維持穩定電網平衡和運作。

圖2.jpg

同時透過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搭載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技術,在即時判斷電池交換站實際用電和儲電狀況,藉此維持Gogoro車主,或是PBGN車款使用者正常使用換電功能。

宣布此項合作中,台灣電力公司也透露未來不僅與Gogoro合作,未來也會考慮與更多交通相關業者合作,意味日後也可能加入光陽、Tesla等透過電網供電運作車輛的換電站、充電站作為備用電力來源。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