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也有意加入造車?官方回應已經累積超過 3000 項技術專利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前已經將 VOOC 閃充技術帶到車輛

在華為確定進軍智慧車載市場,而小米宣布投入打造電動車發展之後,市場也開始傳聞 OPPO 也有意進軍造車,並且將由創辦人陳明永帶領發展。而 OPPO 隨後也對此傳聞回應,表示目前在車聯網相關技術專利已經累積超過 3000 項,其中包含車輛通訊、影像處理,以及車載充電相關技術。

OPPO-Find-X-Lamborghini-Edition-Reviews-Price-Specification-Car.jpg



實際上,陳明永在去年的 OPPO 未來科技大會上就曾提及造車話題,當時表示若現有車廠未來 10 年都無法做出一台改變市場的汽車,屆時 OPPO 可能就會加入造車行列。

不過,包含此次對外回應說明,OPPO 並未正面說明是否決定投入造車,僅說明本身已經具有相關技術能力與專利資產,相較與 OPPO 有淵源關係的 vivo 已經提出 Jovi InCar 的車載平台品牌,讓手機能與車輛進一步連動,顯然尚未決定是否跨入車輛產品發展。

以目前 OPPO 在車輛相關應用發展,主要還是將旗下 VOOC 閃充技術帶到車輛使用,藉此讓手機充電效率提升。而從目前 OPPO 提及技術專利項目來看,多半還是從手機技術移轉而來,若要進一步應用在車輛上,似乎還是需要進一步精進。

但從華為、小米都已經先後加入車輛市場發展,意味 OPPO 接下來也會準備踏足車輛市場佈局,但預期面臨挑戰也會相對增加不少。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