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組織新聯盟 未來安卓手機可當車鑰匙、護照使用

Jason | 汽車與機車
Google 剛剛宣佈組成新的聯盟 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當中 SE 是安全性元件(Secure Element)的縮寫,這個新的聯盟就是將 Secure Element 的供應商和裝置生產商組織起來,將先進的安全性功能帶到 Android 手機。
 
HYUNDAIKEY-MAIN_i.jpg


Google 自從 2018 年起,就在 Pixel 手機加入 Titan M 晶片,此晶片就是一種安全性元件;Titan M 負責儲存加密金鑰和認證系統,將功能獨立於手機處理器,提供更強更穩妥的安全性功能。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 的成立是希望將更多安全性功能引進到 Android,例如數位化身份證、護照、駕駛執照和車鑰匙等。
 
0326-3a.jpg

聯盟會合作研發一系列開源和可以馬上使用的小程式供 Secure Element 晶片使用。Google 同時希望 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 有助於推動 Secure Element 的發展,推出更多配合消費者的應用方案。

雖說聯盟以 Android 手機作為起點,但他們首個開發的儲存加密密鑰小程式 StrongBox 也同樣支援 WearOS、Android Auto 和 Android TV 裝置;Google 透露已經有多間 Android 廠商正在將 Android Ready SE 引進到他們的產品。
 

資料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