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打造全新全新數位車輛鑰匙模組,讓更多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啟動汽車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讓數位車鑰匙應用普及化

蘋果三星均確定以 UWB 超寬頻連接技術與 BMW 等車廠合作,讓使用者能透過蘋果或三星手機直接當作車輛數位鑰匙之後,LG Innotek 稍早也宣布打造全新數位車輛鑰匙模組,將讓更多使用者能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當作車輛鑰匙使用。

20210124000029_0.jpg



LG Innotek 預計在 2022 年開始量產此款數位車輛鑰匙模組,並且積極與美國、日本、歐洲及韓國車廠洽談合作,同時也將提供更多車輛零件業者使用此款模組打造相關應用產品,藉此讓更多人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當作車輛鑰匙使用。

依照 LG Innotek 說明,此款數位車輛鑰匙模組將與智慧型手機之間進行加密無線傳輸連結,讓使用者能透過特定配對連結手機將車輛解鎖、上鎖,甚至啟動車輛引擎,同時包含行車資訊、燃油效率、胎壓等資訊也能在手機上同步顯示。

相較目前坊間同性質產品約可對應 4.7 公尺至 5.2 公尺之間的有效連接距離,LG Innotek 打造的數位車輛鑰匙模組則對應 4.9 公尺至 5 公尺距離,並且支援更精準定位識別效果。而為了確保使用安全,啟動車輛引擎功能必須是手機在車內範圍情況下才能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