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宣布推出與 Felo 合作打造的運動型電動車 F9,預告電動街跑重機 RevoNEX 將進入量產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是兩款新車目前都不會在台灣上市

去年宣布推出全方位性能電動街跑重機 RevoNEX,並且在日前預告將推出新款電動車後,光陽今日 (11/26) 宣布推出新款運動型電動車 F9。

DSC_4175.jpg



依照說明,F9 是源自光陽在中國地區投資的 Felo (菲羅),同時以 Felo 日前推出的 FW-06 車款為設計,強調是雙方共同合作開發產品。

而從外觀比對的話,確實可以發現 F9 部分設計與 FW-06 有些差異,但有不少地方依然採用相同設計,甚至從光陽公布數據顯示,F9 同樣採用中置馬達與單搖臂後輪,並且將 96V/40Ah 電池安置在車身下緣,電池約可透過 6-8 小時充滿,另外也支援 2 小時快充模式。

2020-KYMCO-Time-to-Excite_Keynote.027.jpg


動力輸出部分,F9 所採用 9.4kW 功率馬達可對應最高 12.8 匹馬力與 30Nm 扭力表現,最高速度則可達時速 110 公里,最長續航距離則是 120 公里,幾乎與 FW-06 對應動力規格一致。若以光陽說明 F9 是基於與 Felo 投資合作打造產品,或許意味實際上就是以 FW-06 車款作細節調整,並且進行產品名稱調整,將以中國海外市場銷售為主。

不過,由於部分因素考量,目前 F9 並未計畫在台灣市場銷售,但光陽表示未來會視情況引進台灣市場。

至於去年盛大宣布推出的全方位性能電動街跑重機 RevoNEX,雖然有一段時間未有消息更新,但光陽在此次活動上強調,將會在義大利設廠進行量產,標榜以「台灣品牌、義大利製造」形式進軍歐洲市場,但目前也尚未有計畫引進台灣市場銷售。

2020-KYMCO-Time-to-Excite_Keynote.005.jpg


在此次活動中,光陽也同步宣布推出三輪巡旅車款 CV3 量產版、大型速克達 DT X360,以及白牌旗艦運動休旅重機 KRV,另外也在壓軸內容宣布將推出紅牌等級速克達 AK 550 新一代車款。而針對旗下電動車電池系統 iONEX,則預告會在近期公布新消息。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