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使用 iPhone 車主暫勿升級至 iOS 14,可能導致藍牙無法配對連線

Jason | 汽車與機車
Gogoro 與部分 PBGN 車款,均加入可透過手機藍牙連結車輛,並可在手機接近時自動感應解鎖的功能,不過由於 iOS 14 即將於明日正式開放更新,因此 Gogoro 今日向車主發送電子郵件,提醒使用者暫時不要將手機升級為 iOS 14 系統,並且隨身攜帶智慧鑰匙或卡片。

_MGL0493-197614-edited.jpg
(Image: Gogoro)


Gogoro 表示,透過與 iOS 14 先期發佈測試版本的相容性驗證,發現 iOS 14 改變了藍牙配對的信任機制,此調整有可能會導致 Gogoro 車款無法與搭載 iOS 14 的 iPhone 透過藍牙順利配對或連結。Gogoro 現在正積極地與蘋果聯繫,希望能儘早解決這個相容性問題。

在問題解決之前,Gogoro 建議用戶以下方案:
  1. 請等到 Gogoro 完成與 iOS 14 最終版本相容性驗證後,再行決定是否升級 iPhone 作業系統。
  2. 如果已經升級 iOS 14 測試版或使用僅搭載 iOS 14 的新款式 iPhone,請務必隨身攜帶無線鑰匙 (keyfob) 或 NFC 感應卡片,若手機無法順利連結車輛,原廠配發的無線鑰匙或 NFC 感應卡片仍可啟動車輛。
  3. 上述相容性問題可能也會發生在所有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的車款上,Gogoro 也正在和 PBGN 聯盟夥伴們討論如何因應。
  4. Gogoro 已經著手開發必要的應變方案,目標是在 iOS 14 開始提供一般用戶更新的四至六週之內,釋出與 iOS 14 相容的 Gogoro 軟體和韌體,並同時提供該解決方案給 PBGN 聯盟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