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空氣偵測器!WeMo 與台灣大哥大合作,高雄電動機車搭載 PM2.5 偵測器

Jason | 汽車與機車
共享電動機車除了可以隨時隨地讓民眾在城市內移動之外,現在也能為智慧城市貢獻一己之力。WeMo Scooter 今(28)日宣佈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將於 5 月起陸續在高雄 280 台 WeMo 電動機車上安裝高精準 PM 2.5 感測器,可穿梭大街小巷 24  小時即時偵測空氣品質,台灣大哥大再利用 AI 預測空氣品質變化,將能為高雄建構出更精確完整的空氣地圖與趨勢預報。

新聞照片2_ WeMo Scooter 與台灣大哥大跨界合作,將在高雄280台電動機車上安裝「PM2.5感測器」,預計5月開始陸續導入,透過綠騎族高度移動,24小時即時偵測、蒐集城市街廓的空氣數據。.jpg


WeMo Scooter 表示,此次與台灣大哥大合作「PM2.5 感測器」專案,藉由共享機車每日穿梭港都市區,新型態蒐集空氣大數據,以車聯網創新運用,搭配台哥大已佈建就緒的 85 處固定監測點,可 24 小時即時偵測、蒐集城市街廓的空氣數據並上傳雲端,進一步分析運用。

而不同於傳統感測器僅受限於定點蒐集,藉由共享機車深入大街小巷的特性,蒐集更全面的空氣品質,一起打造一座移動式「集氣」系統;而台灣大哥大獲得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支持開發空氣品質預測,初步採用台灣環保署空氣品質資料並整合天候及雨量觀測資料等多樣豐富數據,納入濕度、溫度等氣象參數,預測精準度高達 95%,能與官方數據互補互益。

新聞照片- WeMo Scooter 攜手台灣大哥大 打造移動式空品預測平台   智慧城市發展新關鍵 車輛配備PM2.5感測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