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 將開放無線連接功能進入更多市場

inno | 汽車與機車
目前的新車多半搭載 Google Android Auto 或是 Apple CarPlay 的車載系統,使用者只要透過手機離線即可在車機系統上使用部分應用程式以及導航功能,可以說是將簡單以及必備的手機功能整合在車機當中,以取代過去傳統的多媒體車機系統。

Android-Auto-wireless-compatibility-arrives-in-additional-markets.jpg

而 Google 自家的 Android Auto  由於相容性沒有與所有的手機相容,同時也沒有在每個國家/地區開放,所以目前的推廣比起 Apple CarPlay 來說甚至有些落後。不過目前 Google 正打算開放各地市場使用無線的 Android Auto,因為目前想要無線使用 Android Auto 只有在特地市場的 Pixel 手機以及三星 Galaxy 部分手機才有支援,但接下來可望可以有更多手機獲得開放。

而透過無線的 Android Auto 功能,使用者可以在發動汽車之後,手機會透過 Wi-Fi Direct 自動連上車機系統,不用透過任何有線方式的連接即可使用導航以及收發訊息等功能。目前 Google 在本周已準備開放無線 Android Auto 功能給下列國家地區的車載系統:澳大利亞、奧地利、德國、法國、印度、愛爾蘭、意大利、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非、韓國、西班牙、瑞士、台灣和英國。

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