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ay-Ninebot 進軍 2 輪電動車市場,分別推出九號電動 E 與九號電動 C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前已經成為小米旗下生態鏈企業的Segway-Ninebot,稍早宣布進軍2輪電動車市場,分別推出旗下首款2輪電動車輛-九號電動E (eScooter),以及鎖定更輕量的電動助力車款-九號電動C (eMoped)。



01.jpg

相比先前推出產品,多半是平衡車、電動滑板車,或是自動送貨機器人,Segway-Ninebot此次在中國宣布推出新品,則是一舉進軍2輪電動車市場,甚至也鎖定低於50cc排氣量、更輕量使用的電動助力車款市場。

此次推出的九號電動E (eScooter),將可依照需求選擇單電池或雙電池組合版本,動力部分則區分10吋無刷馬達,以及Bosch製作的12吋無刷馬達,其中單顆電池最短行駛距離可達60公里,時速則可達每小時51公里,雙電池版本則最遠可達200公里,時速則可達每小時100公里,3秒左右即可完成0-時速40公里加速,並且配置Bosch打造的ABS煞車系統,以及馬吉斯半熱融運動胎。

九號電動E總計推出E80C、E90、E100、E125,以及E200P在內5種車款,其中E100、E125支援電池擴充,透過雙電池供電約可讓行駛距離增加至200公里與240公里。

02.png

03.jpg

至於車輛結構則同樣採前後1:1配重比例打造,電池則放置在腳踏板下,車廂容量則可達22公升,另外在車輛前方配置可隨環境光源調整亮度的光感矩陣式LED大燈,車尾則採用環抱式LED尾燈,而車輛儀表板則可顯示電量等資訊,並且支援透過app遠端啟動車輛,或是將車輛上鎖,同樣也支援透過app檢視車輛細節,或是訂購配件、報修等服務。

而配合中國政府規範無需駕照、可掛牌上路使用的九號電動C,則是標榜採用PP塑膠材質打造車輛外殼,同時車身重量低於55公斤,主要設定在短距離通勤使用。

九號電動C總計推出C40、C60和C80在內3個版本,其中最短通勤距離約在35-45公里之間,而最遠通勤距離則介於75~85公里。九號電動均採用48V無刷馬達設計,額定輸出功率可達400W,最高時速則是每秒25公里。

04.jpg

05.jpg

06.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