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名全是它!特斯拉屠榜市售電動車加速排名 TOP10

DDCAR | 汽車與機車

有網站整理了目前市售電動車在加速性能上的排行榜,毫無意外,特斯拉 S、X、3 等三款車型在榜上大放異彩,以近乎屠榜的方式佔據 TOP10 八個位置:1-5 名全部都是 Tesla。

網站 insideEVs 將目前在市面上買得到的電動車款做了集合統計,以 0-60 mph 加速 (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96km) 做性能排名統計,結果冠軍正是日前與保時捷針鋒相對的 Model S Performance,以 0-60mph 僅需 2.4 秒的超跑級成績拿下第一。

第二與第三名也皆由特斯拉 Performance 性能版車款拿下,分別是 SUV 車型 Model X Performance 的 2.7 秒與 Model 3 Performance 的 3.2 秒;Model S 與 Model X 二款長程版則分居四、五名。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訴求平價的 Model 3 系列,除了 P 性能版搶進前三,長程版與售價最低的標準加強版也都在榜單前十,例如台灣售價 155.9 萬元的 Model S SR+ 就以 5.3 秒的成績搶下第八名。

完整榜單請見以下:

排名 品牌 車款 加速
1 Tesla  Model S 性能版  2.4s
2 Tesla Model X 性能版 2.7s
3 Tesla Model 3 性能版 3.2s
4 Tesla Model S 長程版 3.7s
5 Tesla Model X 長程版 4.4s
6  Jaguar  I-PACE 4.5s
7 Tesla Model 3 長程版 4.5s
8 Tesla  Model 3 標準加強  5.3s
9 Audi e-Tron 5.5s
10 Tesla Model 3 標準版  5.6s 

 

 

 

 

 

 

 

 



至於其他品牌車款,名次最高是即將在台上市的 Jaguar I-PACE,0-60mph 加速 4.5 秒位居第六;Audi e-Tron 排名第九,加速表現 5.5 秒。至於保時捷最新發表的 Taycan 電動跑車雖具有 2.6 秒加速性能,但由於還未上市,因此不列入榜單排名。

 

DDCar 電動車

DDCar 電動車

歡迎來到 DDCar,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電動車新世界。無論你愛 Tesla 或騎 Gogoro,這裡都有你想知道的電動車資訊!www.DD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