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 全球熱銷助攻!特斯拉第三季 97,000 部新車交付創紀錄

DDCAR | 汽車與機車

Model 3 在全球大賣已不是新聞,只是等最後數字公佈而已。調研機構 Investor Relations 最新公布了特斯拉在第三季的銷售報告,特斯拉在今年七至九月間全球共交付 97,000 部新車,超越第二季 95,200 部而寫下單季新高紀錄。而在這近十萬部的交車總量中,Model 3 一枝獨秀、貢獻八成。


 

根據統計,過去三個月特斯拉 Model 3 全球交付量為 79,600 部,佔全季總量 82%,S/X 二款車型合計約 17,400 部。這個比例,和今年第二季相仿,四月至五月間 Model 3 共交出 77,550 部,也是略高於八成。

 


▲ 特斯拉交車季度統計 by CleanTechnica,顯示在 Model 3 加持下特斯拉第二、三季都維持高檔。

 


▲ Model 3 與 S/X 車型於過去三年交車數量走勢 by CleanTechnica

 

另一個換算過來的數據,是與去年同期相較,特斯拉也保有單季 15.5% 的成長率,只是這個數字仍無法滿足業界期待,因為馬斯克本人是以「十萬部」目標來激勵員工,早先分析師預期的數字則都是在 99,000 部以上或更高;再加上特斯拉獲利表現低於預期,所以即使數字怎麼看都是成長,而且相比其他車廠更是優秀,但外界對特斯拉第三季的表現都是「不如預期」,所以今天消息一出是馬上重挫特斯拉股價,隆哥請繼續加油吧!!

 

DDCar 電動車

DDCar 電動車

歡迎來到 DDCar,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電動車新世界。無論你愛 Tesla 或騎 Gogoro,這裡都有你想知道的電動車資訊!www.DD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