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 玻璃車頂有多硬?車主實測告訴你答案

DDCAR | 汽車與機車

Model 3 車頂是大片的玻璃組裝而成,大家看了都說帥,但它到底安不安全?讓這位「獻身」的車主告訴你。

說「獻身」,是因為這輛 Model 3 也並非自願,而是經歷了一場驚險車禍讓車頂挨砸,是真實案例讓大家見識到 Model 3 玻璃究竟耐不耐撞。根據美國曼菲斯一位車主 Bernie Daigle 所上傳的不公開影片(按此觀看行車紀錄器影片),Model 3 是在遭遇對向突然左切的一輛金龜車時向右閃避,直接撞上了路邊路燈。

 


▲ 右邊行車紀錄器畫面可見到對向金龜車突然左切,Model 3 被迫右行閃避。

 


▲ 不巧的是,向右躲的 Model 3 不偏不倚直接撞上路邊的路燈。

 


▲ 行車紀錄器畫面清楚記錄到路燈整根倒下的過程,前檔全裂,不過車頂玻璃相當硬勇喔!(見下圖) 

 

事情就發生在撞擊後一秒,這盞路燈隨即直接倒下,往 Model 3 擋風玻璃處砸下,連帶車頂玻璃也一起遭殃。從外部拍攝的圖片可以看到路燈是連根拔起,並且整支燈柱就落在 Model 3 上,從引擎蓋、擋風玻璃到車頂,無一倖免。

這輛 Model 3 傷得不輕,所幸駕駛無大礙,圖片中也可見到在遭受路燈「襲擊」後,Model 3 雖然前檔和車頂都受損,不過車頂在路燈重壓下幾乎沒變形,所展現出來的強固安全性卻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DDCar 電動車

DDCar 電動車

歡迎來到 DDCar,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電動車新世界。無論你愛 Tesla 或騎 Gogoro,這裡都有你想知道的電動車資訊!www.DD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