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量級國民電動車 Gogoro VIVA 實車動眼看

Jason | 汽車與機車
在擁有了 Gogoro 1 / 2 / 3 三個系列的電動機車車系後,Gogoro 並沒有自認滿足,在今日推出了車友之間流傳許久、採用單電池驅動的綠牌電動機車,但名稱並非是大家認為的 Gogoro 4,而是採用了全新的命名「Gogoro VIVA」。

000.jpg


Gogoro 官方把 VIVA 定位為「羽量級智慧雙輪」,不但因為它的車重只有 80 公斤,它的體積比起 Gogoro 2 系列也要更小,訴求好騎好停車;而它的售價也是 Gogoro 所有車系中最便宜的,未補助前的定價為 54,980 元,若搭配雲林縣的最高補助款,可以用最低 25,980 元的價格入手,與一票綠牌電動機車直接競爭。

而且為了吸引錙銖必較的省錢消費者,Gogoro VIVA 強調它僅需每 5000 公里或 6 個月才需快速保養一次,每年快保僅花費 386 元,而且購車的兩年保固期內還提供免費快保服務。

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表示,雖然現在已經有 20 萬個 Gogoro 車主,但還是有不少消費者認為電動機車太貴而不想買,而 Gogoro VIVA 就是希望用低廉的價格開拓這一部份的市場,讓還沒購買電動機車的 98% 機車使用者都能夠加入 Gogoro 的行列。

IMG_0160.jpg

IMG_0161.jpg

IMG_0166.jpg
▲ Gogoro VIVA 共有五種車色,車殼與 Gogoro 3 一樣採用原色 PP 材質,可簡單回收。

IMG_0167.jpg
▲ 由於走低價路線,因此 Gogoro VIVA 採用與後輪整合的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極速控制在綠牌電動機車的 50km/h 法規內。

IMG_0174.jpg
▲ 前後輪均為 10 吋框,配置碟煞,並內建 SBS 同步煞車系統。

IMG_0168.jpg
▲ 採用膠囊造型頭燈設計。

IMG_0176.jpg
▲ 支援 NFC 感應鑰匙卡解鎖,感應位置在側邊。

IMG_0177.jpg
▲ 僅需使用一顆電池,Gogoro 表示在使用新式三元鋰電池的情況下,Gogoro VIVA 可有 85km 的續航力;另外它的車廂容量有 21.6 公升。

IMG_0179.jpg
▲ 車後的造型

IMG_0181.jpg
▲ 採用輕量幾何車頭設計。

IMG_0182.jpg
IMG_0171.jpg
IMG_0169.jpg
▲ Gogoro 也將針對 Gogoro VIVA 推出超過 100 種配件,包括車身保護套、無線充電手機架、甚至菜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