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法蘭克福車展即將開展,全新 Smart EQ 三款純電動車資訊搶先看

DDCAR | 汽車與機車

今年(2019)的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於 9 月 10 日登場,早在去年該車展就已經有許多電動車概念車出現,而今年將會多增加 Smart 純電動車 Smart EQ 系列的展出。

其實 Smart 在被 Mercedes-Benz 收購後的銷售成績並不亮眼,因此在 M.Benz 宣佈純電動車 EQ 車系確立後就將 Smart 納入該車系生產計劃當中,讓 Smart 有望完成之前說過「2019年底前停止歐洲與北美燃油車銷售」的承諾。 

19C0592_037.jpg

這次 Smart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揭露 Smart EQ ForTwo、EQ ForFour 以及敞篷車款 EQ Cabrio 共三款純電動車,最大輸出功率 60 kW (約82hp) ,扭力 16.32 kgm,極速 130 km/h,零百加速最快 11.6 秒。

smart-eq.jpg

使用的電池組容量為 17.6 kWh,續航里程介於 147 - 159 km,使用 22 kW 快充從 10% 充至 80% 需要 40 分鐘,但是 22 kW 快充相關資訊要明年才會有更多資訊,在此之前只能用 230v 的家用充電器花 5 小時以上進行充電。

19C0592_080.jpg

比起外觀的 LED 頭燈 (需選配)、尾燈 X 字的小幅度設計更動,EQ 車系的內裝則是較明顯的改變。

19C0592_066.jpg

00d8c0ab-2020-smart-fortwo-forfour-7.jpg

Smart EQ 車系內裝標配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的 8 吋觸控螢幕,除了整體更具科技感的內裝之外,也具有專屬的 Smart EQ Control 手機應用程式,可以直接透過 App 遠端控制車輛。

70a0afcc-2020-smart-fortwo-forfour-1.jpg

有一派電動車支持者認為電動車最適合的用途是作為短程通勤,若需要長途使用再改用燃油車,如此一樣可以改善空氣汙染問題。因此 Smart EQ 本身就是都會小車定位,就算電池續航力雖然不高,依舊相當符合這一派支持者的期待。再加上目前發表的電動車售價相對偏高的情況下,Smart EQ 或許能夠在偏愛小車的歐洲市場得到不錯的銷售成績。

 

DDCar 電動車

DDCar 電動車

歡迎來到 DDCar,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電動車新世界。無論你愛 Tesla 或騎 Gogoro,這裡都有你想知道的電動車資訊!www.DD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