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戰!Model S 下週駛進紐柏林賽道挑戰保時捷 Taycan 最速紀錄

DDCAR | 汽車與機車

model-s-vs-aventador-s-drag-race.jpg

在 Porsche Taycan 正式發表前,保時捷曾安排了 Taycan 原型車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單圈挑戰,最終 Taycan 跑出 7 分 42 秒紀錄(20.6 公里)刷新賽道紀錄,保時捷宣稱 Taycan 是世界最快四門電動車。此話在特斯拉眼中當然不舒服,特別是 Taycan 零百加速數據還落於 Model S 之後。


就在剛剛,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句簡短推文「下週 Model S 去紐柏林賽道。」回應保時捷:
 



馬斯克並沒有多談細節,單光是這一句話就足以讓電動車壇沸騰。


photo.jfif

去年三月,保時捷就宣稱 Porsche 電動車性能比 Tesla 更好,調侃 Model S 零百加速只能連續二次,而保時捷的電池管理系統可以在賽道內激烈操控也不會過熱。根據數據,搭載 100kW 電池的 Tesla Model S Performance 由零至時速一百公里僅需 2.6 秒,最大輸出馬力為 762 匹;Porsche Taycan Turbo S 零百加速 2.8 秒,搭配 93.4kW 電池最高可輸出 617 匹馬力,並為了提升操控性而加入變速箱設計。
 


單就電動車相關的數據,即使是 Taycan 最頂規的 Turbo S 也略遜於 Model S,例如續航里程和加速表現等,只是進入賽道確實也是另外一個等級的競爭。當保時捷 vs. 特斯拉,誰才能在紐柏林賽道勝出?敬請期待下週 Model S 的表現吧!
 

DDCar 電動車

DDCar 電動車

歡迎來到 DDCar,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電動車新世界。無論你愛 Tesla 或騎 Gogoro,這裡都有你想知道的電動車資訊!www.DD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