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釋出 EQC 使用行人提示音的概念影片

電動車滴滴嚨 | 汽車與機車
有鑒於電動車安靜無聲的設計,常常像幽靈一樣突然出現在行人週遭,所以許多國家如美國和歐盟開始要求電動車輛必須在低速前進或是倒車的時候發出提示音,避免行人沒有注意到車輛靠近而發生意外。

1563267897809.jpg


因此各家電動車廠使用不同的方式去產生最匹配自家產品的提示音,繼上個月捷豹 (Jaguar) 釋出提示音範例影片,這幾天賓士 (Mercedes-Benz) 也釋出自己的影片。


捷豹(Jaguar) 電動休旅車 I-Pace 的提示音影片


賓士 (Mercedes-Benz) 電動休旅車 EQC 的提示音影片

因為各地法規不同,所以到時候正式生產的車輛會因應當地法規而對提示音有不一樣的設計,基本上聽起來應該都差不多,只是在音量以及提示音啟動的時間點上會有差異。

---

印象中 gogoro 前進好像沒聲音,但是倒車的時候會有提示音
而且 EQC 倒車提示音跟 gogoro 的倒車提示音有夠像
特斯拉 (Tesla) 不管前進還是後退好像都沒有聲音,理論上未來應該會強制更新。
I-Pace 的聲音聽起來實在是有夠不像汽車的感覺

會不會未來各家電動車多了,也都有專屬的提示音,在塞車的時候,車窗搖下來像是演奏會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