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揭露更多純電動版的 Mini Cooper SE 性能資訊

電動車滴滴嚨 | 汽車與機車
之前網路上就已經看過 Mini Cooper SE 的外觀長相,而且根據網路消息,車身尺寸和內裝應該不會和現在的 F56 三門掀背版差太多,但是更多性能數據我們則是不得而知。

不過,最近 BMW 透露 Mini Cooper SE 會使用 BMW i3 架構進行改良,一開始只會推出三門掀背版,德國售價將從 32,500 歐元起跳;在動力方面將搭載輸出功率 135kw (約184hp) 的馬達,可提供最高 270Nm (27.55 kgm ) 的扭力;電池容量為 32.6kWh,續航力介於 235 ~ 270 公里之間。

經過 BMW 官方證實,Mini Cooper SE 為了保持像 Kart 一般的操控表現,所以會是四驅版本,而直線加速成績為 0-60 km/h 需 3.9 秒,0-100 km/h 需 7.3 秒。

Mini Cooper SE 的充電插座規格會使用 Type 2 和 CCS 的二合一插座,直流與交流皆可充。快速充電功率為 50kW ,可在 35 分鐘內充滿 80%。

這款車將在英國牛津工廠製造,目前已經收到來自德、法、荷蘭、瑞士和挪威大約 40,000 張預購單。


官方釋出的操控影片

---

BMW 終於要開始打造眾人引頸期盼已久的純電動版 Mini Cooper SE 啦!
雖然看起來性能數據不怎麼樣,但是影片當中看起來依舊是一台很有樂趣的小車。

個人覺得主要的問題在於那個續航力 270km ...
這種續航力和充電速度,讓 Mini Cooper SE 只能當市區內的小車使用。
人家特斯拉車主續航力 320km 都常常怕沒電了,270km 要跑遠外縣市應該會一路上都提心吊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