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Supra 與 BMW Z4 M40i 的正面對決出來了!

爽雙 | 汽車與機車
停產多年的 Toyota Supra a.k.a. 牛魔王終於開始販售,這次新型號為 Toyota GR Supra。

類似 Toyota FT 86 的生產模式,這次也是使用雙生車策略。
( 怎麼 Toyota 的性能車款 FT86 和 GR Supra 目前都是雙生車啊... 呵呵)

但是因為這次雙生對象為品牌形象高一階的 BMW Z4,還有著巨大的入手價差 (約NTD 100萬),讓這次的討論度一直是呈現爆表狀態 (GR Supra 被酸到爆表)

今天才看到國外媒體 carwow 的試車結果,我想應該是讓大家更暴動了。

因為 GR Supra 在 0-100 直線加速的成績居然比 Z4 快了 0.5 秒,而影片當中也看的出來,從起步到結束都有著明顯的落差,從時速 50 km 開始再加速也輸...



因為是雙生車,所以兩輛車都是採用BMW代號B58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有著335hp的馬力和51kgm的扭力,搭配ZF8速自排變速箱。

帳面上看起來,動力系統的部份都是一模一樣,但是以測試的結果來看,GR Supra 的測試結果比原廠宣稱的結果還快,很好奇是不是有多增加了渦輪壓力,超過原廠宣稱的 335hp / 51kgm 的數據。

個人覺得性能車款拼直線沒有什麼樂趣,整體的操控感才是重點。

但是根據之前 FT 86 和 BRZ 的經驗,平價的 FT 86 硬是賣的比本來就冷門的 BRZ 好很多。
不過這次是 100萬 的價差對上性能代表的 BMW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選?

個人是覺得手骨不粗的我,MoneyMoneyMoney 可能更是入手考量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