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Nitro OBD2 x HYUNDAI i30 外掛晶片改裝+實測心得

爽雙 | 汽車與機車
因為之前車子嚴重吃機油,所以會開始想說裝一些東西,看看能否改善性能輸出,延長大修的時間。但是上上個月看機油漏的太嚴重,還是送去大修了... 

畢竟是砸錢大修,所以現在車況開起來相當不錯,不需要多掛這個晶片了。
乾脆就把這晶片拿給同事測試,順便發篇文章賺 EP。
52886994_10216341681312337_2979435847075495936_n.jpg


這種外掛晶片不外乎就是覆載訊號欺騙原廠電腦做出反應,只是看騙的速度(晶片處理速度)、參數、可調性 (有些提供模式切換) 的差別。

這一顆 300 有找,號稱是 頗ㄈ麼使 Performance 性能版,但我對他的期待只有「試看看」能不能在低速起步多補點油,讓油門反應好一點。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沒有用處,但也有跟我一樣覺得真的有差,並不是心理作用而已的人,總之老話一句,靠自己親身體驗最準囉!

另外,網路上有人說買到仿冒品,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判斷正的還是仿的,只好求一個心安,不買最低價的商品 (但這根本沒有辦法保證啊!!!!) 

另外就是希望不要影響外觀,能夠越引蜜越好,畢竟家中財政部長......... 恩... 不多說了。XD

IMG_6205.jpg
正面(?) 來一張

IMG_6204.jpg
背面(?) 來一張

當初自己的使用的心得是比預期更好,第一次引擎發動起來,從排氣聲就可以判斷排氣飽滿度有好一點,實際駕駛起步反應明顯比較好,有類似日本車隨踩即走的油門感覺。

講完了我自己的感想,換看看同事身為業務,駕駛他剛做完 35 萬公里保養的 Hyundai i30,使用一星期跑了 1000 公里的使用心得。

IMG_6101.jpg
先來看一下本次的主角,2009 年出廠,里程數 35 萬,剛做過大保養的 Hyundai i30 

IMG_6102.jpg
這台車的 OBD2 位置在方向盤下方,紅箭頭的位置處。

IMG_6096.jpg
這個是 OBD2 的插孔,同事沒有外接東西,所以也不用使用分接線。
P.S. 因為肥宅身體不軟Q,所以是用手機開前鏡頭當鏡子,完成安裝並順便拍照,如果圖片有點模糊,請多見諒。

IMG_6097.jpg
因為有防呆設計,所以直接插上去完全不怕插錯

IMG_6098.jpg
根據使用說明,安裝上去後建議按下 reset (我是使用迴紋針插進去按)

IMG_6099.jpg
按下去燈會滅掉

IMG_6100.jpg
放開後燈號會閃爍一陣子 (大約 45 秒),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IMG_6103.jpg
大功告成,看看安裝好的樣子,這是蹲很低才看的到哦,不然白天應該是不太會發現。


業務同事跑完的心得如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安裝前一腳踩下去,電腦會自動換檔,從時速 0 ~ 80 大概 2500 轉左右會自動升檔,所以到 80 的時候可能是 3 檔的狀態,但是安裝之後 0 ~ 80 都是維持在一檔而且拉到 4000 轉,造成很一點點的貼背感。在一般道路要超車,油門踩深一點就會自動降檔,比安裝前靈敏一些。最後是在高速公路 從 80 再加速到 120 的感覺也比之前順,因為引擎震動有點大,所以更上去也沒有測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做完 35 萬公里的大保養,機油和變速箱油都有更換,所以整體效果更明顯。

以上就是我們兩個人的使用心得,提供給各位同好們參考!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 DIY 文章,請記得給我愛心與分享,我會盡量再來寫文的。

波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