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ne Bradley 跳出視覺,用心打造無聲地摸出時間的錶。

Holmes | 腕錶世界
01.jpg
▲ 誰說時間一定要用眼睛去看?Eone Bradley 重新定義手錶,有別於傳統的手錶,只要用手觸摸,就可以知道當下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無聲設計對於視障朋友更為貼心,外觀上也擺脫以往視障手錶硬邦邦的外型,簡潔明瞭兼具時尚風。



關於 Eone Bradley 的誕生

Eone 的創辦人 Kim 與視障的同學一起上課,由於視障同學想要知道時間的時候就會詢問他,Kim 則開始想有甚麼樣的方法可以讓視障人士輕易的知道時間。在多翻研究各種曾為視障人士推出的手錶,集合各優點與缺點後終於誕生。Bradley 這個命名靈感來自美國前海軍軍官 Bradley Snyder,他在阿富汗執勤時意外遇襲而導致雙目失明。對於人生中忽然的極大衝擊,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努力練習游泳後參加世界殘運會,在比賽中奪得兩金一銀的佳績。

Eone Bradley 手錶透過創新技術與獨特的設計,獲得「德國 RedDot」、「DFA 設計獎–服飾設計組別金獎」等多項獎項,還被大英博物館列為永久的收藏品。


screencapture-cdn-shopify-s-files-1-0382-8721-products-Bradley-Element-front-jpg-2019-12-10-17_59_11.jpg
▲ 一開始看錶盤會覺得這款錶長得奇怪,因為這是一款用觸摸得知時間的手錶。Eone Bradley 是採用創新技術和瑞士石英機芯打造,而手錶採用日本的鈦合金原料,配戴感受舒適且不易腐蝕,讓錶主配戴起來更耐用。

Bradley_Classic_Cognac_3Q.jpg
▲ 從側邊可以發現凹凸分明,沒了傳統手錶的鏡面玻璃,而是由 3~4 層不同材質的錶殼和兩顆鋼珠組成。錶面的鋼珠取代傳統的分針,而側邊的鋼珠則取代傳統的時針,使用者可以透過鋼珠與時間刻度得知時間。

Bradley_Graphite_2_Table.jpg
▲ Eone Bradley 運用磁鐵和鋼珠相吸的原理,準確的告知時間。雖然鋼珠可能因觸摸而離開在原本的位置,只要輕輕搖動手腕,鋼珠就會回到準確的位置上。

screencapture-cdn-shopify-s-files-1-0382-8721-files-brad-1-1000-jpg-2019-12-10-17_52_22.jpg
▲ 對於視障人士而言,他們不用受限於選擇發音手錶,而是 Eone Bradley 靜悄悄用觸摸的方式就可以知道時間,由於兼具時尚的外型比傳統發音手錶更為低調,不像傳統發音手錶引人注目。

slide-3-image.jpg
▲ 雖然 Eone Bradley 是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手錶,但時尚的外型卻吸引了許多非視障人士購買,這應該是創辦人當初沒預料到的結果吧?


消息來源: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