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 計畫 2024 年逐步淘汰信用卡磁條

dddd204 | 生活綜合
相信大家手上的信用卡或金融卡,都還是有一條黑色磁條,不過這幾年使用到它的機會是越來越少,現在發卡機構 MasterCard,設下了淘汰信用卡與簽帳卡磁條的時間,從 2024 年開始讓磁條逐步退場。

ezgif.com-gif-maker (11).jpg

MasterCard 表示這個時間是配合部分地區,像是已經廣泛使用晶片塑膠貨幣的歐洲,不再強制卡片使用磁條的時間點設定,而像美國晶片卡推行較慢,則會延到 2027 年開始淘汰磁條,並且從 2029 年起,所有 MasterCard 卡片上不會再有磁條,預計 2033 年達到完全消滅。

磁條發明於 1969 年,是用來儲存訊息的條狀磁性材料,因為容易遭到側錄盜刷,在晶片卡問世之後,2018 年起兩大發卡機構 MasterCard 與 VISA 便已停發純磁條卡片,如今晶片與感應式讀取有更高的便利度與安全性,MasterCard 開了淘汰磁條的第一槍,也讓人想到 Samsung Pay 取消 MST 磁條感應的決定。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