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也要酷炫!雷蛇發表「Project Hazel」智慧口罩,也有 RGB

Jason | 生活綜合
雖然過了整整一年,但武漢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世界,不少歐美國家城市為了減緩疫情祭出更嚴厲的封城措施;而受到疫情的威脅,本屆 CES 消費電子展也有一些廠商特別推出以公共衛生做為訴求的產品,像是雷蛇(Razer)就在 CES 中發表「Project Hazel」智慧口罩。

網頁擷取_13-1-2021_142256_www.razer.com.jpeg


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在去年夏天西方國家疫情開始發展、口罩成了搶手商品時,雷蛇就曾經推出過醫療口罩;不過這一次的 Project Hazel,可是一款具有濃濃科技風的智慧口罩。

Project Hazel 智慧口罩整體採用透明材質製成,上面安裝了 N95 等級的濾心,因此可以過濾絕大部分的細微顆粒與飛沫;而雷蛇也特別強調這款口罩的人際溝通能力,它除了採用透明材質,在講話時對方可見到嘴部動作之外,口罩內部也有 LED 燈可在夜晚自動開啟照亮臉部;甚至口罩還內建麥克風與擴大器,讓用戶戴著口罩講話也不會含糊不清。

Screenshot-358-1440x821.png


除此之外,Project Hazel 智慧口罩還在外側加入環形 LED 燈飾,與內部的 LED 一樣均支援 Razer Chroma RGB 客製化系統,可顯示 1680 萬色,讓口罩也變成一種時尚配備。Razer 另外針對這款智慧口罩推出專屬的充電收納箱,當把口罩放入充電時,收納箱內部的 UV LED 燈就會替口罩殺菌。

razer-project-hazel-gallery-02-1440x960.jpg

razer-project-hazel-gallery-08.jpg
 


不過目前 Razer 將這款 Project Hazel 智慧口罩列為概念原型商品,並沒有公佈它的上市時間與售價,也沒有公佈更多的規格,像是充電一次可以用多久之類。

razer-project-hazel-gallery-04-1440x960.jpg


引用來源:Ars TechnicaRazer